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最年轻船厂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进世界十强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30日10:0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最年轻船厂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进世界十强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褚婷婷)记者今日从中国最大、最年轻的现代化船舶总装厂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获悉,今年该企业造船完工总量达三百一十一点五万载重吨,这一数字接近于二000年的内地造船总量。建厂仅七年的该企业,因此成为中国内地唯一一家年造船总量和手持订单双双进入世界十强行列的造船企业。

  据悉,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是国务院批准的“九五”期间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作为内地最先进的造船企业,一九九九年十月开工建设,一年后边建设边投入使用,二00三年十月一期工程竣工验收,当年完工交船五十万载重吨。

在现代化设施和管理理念的推动下,该企业迅速成长为中国造船界新生力军。

  目前,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已形成十七万吨级好望角型散货船系列、十一万吨级阿芙拉型成品/原油轮系列、大吨位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轮系列和三十一点六万吨超级油轮等四大系列产品,其中十七万吨级好望角型散货船系列市场占有率达到四成以上,世界排名第一。

  据该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个新生的船舶企业,外高桥造船公司一开始就直面国际竞争,瞄准了全球各大航运巨头客户目标,如今,比利时波士玛、日本邮船株式会社、日本川崎汽船株式会社、美国康菲石油公司等一批国际著名公司都把订单下到了“外高桥”。

  业内人士表示,外高桥造船公司的崛起,改写了中国造船技术落后,生产效率低下的历史,成为中国打造世界造船第一强国的有力引擎。

  据统计,该企业目前手持订单八十多艘,约一千四百万载重吨,合同金额五十多亿美元,生产任务已安排到了二0一0年。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