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无线频率申请网站开通 体现08科技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31日14:4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2月31日上午,为了北京奥运会的畅通无阻,也为了您的奥运畅通,北京2008年奥运会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https://rf.beijing2008.com)举行了开通仪式,2007年1月1日,将开始通过网站接受申请,2007年7月将批准第一份申请。

预计在较短时间内,将会受理数千份无线电频率申请。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出席开通仪式,奚国华表示,网站的开通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从准备进入实际运行阶段。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网通公司承担了申请网站的具体建设和开发工作。中国网通公司开发团队与北京奥组委、政府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克服困难,确保了网站按时开通,体现了良好的技术实力和敬业精神。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与服务赞助商搜狐公司将承担申请网站的系统维护工作。在会上,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网通和搜狐的工作,认为正是他们的工作,保证了网站的顺利开通。   

    相关:官网:北京奥运无线电频率申请开始 网站开通

        奚国华:奥运无线电元旦开始申请 方便奥运赛事       

        王伟: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开通 为方便用户考虑  

        信息部无线电管理局长张胜利:网通搜狐配合好

        北京立法整顿空中秩序 08无线频率畅通无条件

        无线电申请网站意义重大 08奥运频段超雅典一倍        

              

北京奥运无线电频率申请工作开始 网站元旦开通

奚国华副部长在发言 点击查看图集

  无线沟通保证无限畅通

  众所周知,当今的世界是信息时代,更是无线的时代,我们需要的无线的方式完成我们无限的沟通。预计在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全世界将有超过40亿的听众、观众,上百亿的网民,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收听、收看比赛、浏览新闻和参与相关活动。

  奥运会期间,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及赛事筹办相关部门将大量使用无线电设备用于电视转播、新闻报道、竞赛组织、安全保卫、交通运输等工作,开闭幕式、奥运火炬接力等重大活动更离不开无线电通信。因此,无线电频率协调工作是一项关系到能否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无线电电磁环境,进而关系到能否实现有特色、高水平举办奥运会目标的重要工作。

  信息产业部、北京市政府一贯重视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2004年成立了联席会议,全面负责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对往届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纲要,提出了频率资源需求报告,并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无线电频率台站的清理整顿工作。

北京奥运无线电频率申请工作开始 网站元旦开通

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 点击查看图集

  上网申请便利你我他

  为了保障各种无线电设备的不受干扰地正常工作,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这些用户必须向政府主管部门申请并得到无线电频率后方可使用无线电设备,网站的开通将极大的方便他们在奥运会及其测试赛或者相关活动期间申请无线电频率、使用无线电设备。

  频率申请网站的筹备工作自2005年4月启动以来,经历了需求调研、系统开发、测试赛试用等几个阶段。为了网站的顺利开通,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在政策准备、机制协调、流程开发、技术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中国网通公司开发团队与北京奥组委、政府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克服困难,确保了网站按时开通,体现了良好的技术实力和敬业精神。另外搜狐公司也协助申请网站的维护工作。

  今后,“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简称联席会议)将通过这个网站受理频率申请。无线电设备持有者只有通过这个网站向联席会议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后才能在奥运会/残奥会指定区域和时间段内使用无线电设备。这个网站还有颁发赛时频率使用许可,提供奥运会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和规定信息等功能。

  2007年元旦,将开始通过网站接受申请,2007年7月将批准第一份申请。预计在较短时间内,将要受理数千份无线电频率申请。

  无线管理从准备进入实施

  通过登陆北京奥运频率申请网站,用户不仅能够了解我国奥运会无线电管理的相关频率管理政策、申请流程以及收费政策等,而且可以通过在网站上递交申请来获得无线电发射设备频率使用许可。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网站的开通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从准备进入实际运行阶段。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大量、密集的用户使用无线电设备,涉及奥运会各个方面的工作,例如指挥调度、比赛、安保、交通、文化活动等,还有大量新闻报道、电视转播、信号传输等活动,以及国外贵宾在北京的安保等。

  对于拟在中国境内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境外用户来说,这个网站的开通将大大简化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入关手续,特别适用于北京奥运会期间大量无线电设备随团入境的情况。以往,境外用户须事先由境内接待单位出面到我国无线电管理机构办理频率审批手续,获得批准后方可办理设备入关手续。境外用户今后可通过这个网站了解频率申请流程,填写十四类设备的申请表单,提交申请并打印审批许可件,最后持审批许可件直接办理设备入关手续。

  数量超雅典质量上水平

  确保奥运无线电畅通,是08北京奥运会的重中之重。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说,提供良好的无线电频率管理与服务是实践科技奥运理念的具体行动。他向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表达了诚挚谢意,并希望各级管理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奥运无线电管理工作。

  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齐霖霖透露,雅典奥运时共接到七千八百份申请,动用了一万五千台无线电设备,预计北京奥运期间将接到一万份申请,在赛事组织、新闻广播、通信调度、安保、交通等方面各类临时设置、使用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将达两万多台,各类临时使用频率将达两千六百个。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说,为了网站的顺利开通,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在政策准备、机制协调、流程开发、技术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工作人员为各家媒体设计了人性化的处理流程和沟通、交互方式,是“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精神的很好体现,是一项方便用户、方便媒体、宣传北京奥运的良好举措。

   2008年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亦对无线电频率资源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据介绍,无线电管理工作被国际奥组委列为对主办城市考核的相关标准之一,与赛场规格、城市卫生等要求具有重要的地位。应国际奥组委要求,奥运会期间必须保障指挥调度、比赛、安保、交通、文化活动等部门无线电通讯设备的正常使用,确保新闻报道、电视转播、信号传输等活动使用的多种专用无线电设备,以及国外贵宾来访等相关方面对无线电频率的需求。(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