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开通 体现网通实力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31日15:3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开通 实践科技奥运理念
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和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启动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12月31日讯 北京2008年奥运会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 https://rf.beijing2008.com )将于2007年元旦开通。网站开通仪式于今日上午举行。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出席开通仪式。

北京奥运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开通 实践科技奥运理念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

  奚国华在致辞中说,为了网站的顺利开通,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在政策准备、机制协调、流程开发、技术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工作人员为各家媒体设计了人性化的处理流程和沟通、交互方式,是“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精神的很好体现,是一项方便用户、方便媒体、宣传北京奥运的良好举措。

北京奥运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开通 实践科技奥运理念
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

  王伟在致辞中说,提供良好的无线电频率管理与服务是实践科技奥运理念的具体行动。他向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表达了诚挚谢意,并希望各级管理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奥运无线电管理工作。

北京奥运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开通 实践科技奥运理念
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杨义春

  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网通公司承担了申请网站的具体建设和开发工作。中国网通公司开发团队与北京奥组委、政府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克服困难,确保了网站按时开通,体现了良好的技术实力和敬业精神。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与服务赞助商搜狐公司将承担申请网站的系统维护工作。

北京奥运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开通 实践科技奥运理念
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张胜利

  今后,“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简称联席会议)将通过这个网站受理频率申请。无线电设备持有者只有通过这个网站向联席会议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后才能在奥运会/残奥会指定区域和时间段内使用无线电设备。这个网站还有颁发赛时频率使用许可,提供奥运会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和规定信息等功能。

北京奥运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开通 实践科技奥运理念
中国网通副总裁赵继东

  对于拟在中国境内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境外用户来说,这个网站的开通将大大简化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入关手续,特别适用于北京奥运会期间大量无线电设备随团入境的情况。以往,境外用户须事先由境内接待单位出面到我国无线电管理机构办理频率审批手续,获得批准后方可办理设备入关手续。境外用户今后可通过这个网站了解频率申请流程,填写十四类设备的申请表单,提交申请并打印审批许可件,最后持审批许可件直接办理设备入关手续。

北京奥运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开通 实践科技奥运理念
搜狐公司首席财务官余楚媛(右)

  奥运会期间,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及赛事筹办相关部门将大量使用无线电设备用于电视转播、新闻报道、竞赛组织、安全保卫、交通运输等工作,开闭幕式、奥运火炬接力等重大活动更离不开无线电通信。因此,无线电频率协调工作是一项关系到能否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无线电电磁环境,进而关系到能否实现有特色、高水平举办奥运会目标的重要工作。

  信息产业部、北京市政府一贯重视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

2004年成立了联席会议,全面负责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对往届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纲要,提出了频率资源需求报告,并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无线电频率台站的清理整顿工作。(缪礼东/文 程宫/摄)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