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许海峰:微笑圈五环都重要 志愿者反映国家风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1日02:4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图文:奥运志愿“微笑圈”发布 许海峰接受专访



    搜狐体育讯 今天(2007年1月1日)凌晨,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发布仪式暨“我们在钟鼓楼传递微笑”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钟鼓楼盛大举行。位于北京中轴线上、拥有700多年历史的钟鼓楼昨夜凭借高科技手段的彩色灯光秀点亮了京城的夜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北京人温暖的笑脸使得寒冷的夜晚暖意融融。而许海峰、邓亚萍等体育明星的出席更让活动星光熠熠。

  “志愿者可以直接地反映一个国家的精神面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奥运会首枚金牌获得者、现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的许海峰表示,“志愿者主要是全面的为奥运会提供服务,不光是运动员,他也为来自各国的观众和旅游者提供服务。

所以。志愿者是宣传一个国家的重要方面。”

  曾经以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三重身份多次参加奥运会的许海峰对每届赛事的志愿者工作都有非常深刻的印象,因为正是在微笑志愿者的服务之下,所有参赛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才能够真正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所以说对于志愿者的培训是非常重要的,这方面的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到位。”

  这次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发布仪式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对于“微笑圈”五种不同颜色所蕴含意义的阐述,据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介绍:红色代表着微笑承诺、乐于助人,黄色代表着微笑承诺、文明礼仪,黑色代表着微笑承诺、诚实守信,而蓝色和绿色则分别代表着微笑承诺、学习进取和微笑承诺、保护环境。作为参加活动的嘉宾,在了解了五种颜色微笑圈的涵义之后,许海峰表示这五种品质都很重要,对于志愿者来说是缺一不可,“志愿者的品质培养应该是全面的,”许海峰说,“我们不能把这五种颜色分开来看,它们应该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一个志愿者的全面素养来。”(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