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开通 搜狐协助维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1日05:4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开通仪式今天在北京奥组委举行。对于拟在中国境内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境外用户来说,这个网站的开通将大大简化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入关手续,特别适用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大量无线电设备随团入境。

  奥运会期间,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及赛事筹办相关部门将大量使用无线电设备用于电视转播、新闻报道、竞赛组织、安全保卫、交通运输等工作,开闭幕式、奥运火炬传递等重大活动更离不开无线电通信。因此,无线电频率协调工作是一项关系到能否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无线电电磁环境的重要工作,是实践科技奥运理念的具体行动。

  记者了解到,北京奥运会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 rf.beijing2008.com )将于二00七年元旦开通。以往,境外用户须事先由境内接待单位出面到中国无线电管理机构办理频率审批手续,获得批准后方可办理设备入关手续。今后,这些用户可通过这个网站向“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提出申请,最后持打印的审批许可件直接办理设备入关手续,获得在奥运会、残奥会指定区域和时间段内使用无线电设备的权利。该网站还有颁发赛时频率使用许可,提供奥运会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和规定信息等功能。

  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网通公司承担了申请网站的具体建设和开发工作。中国网通公司开发团队与北京奥组委、政府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克服困难,确保了网站按时开通,体现了良好的技术实力和敬业精神。另外搜狐公司也协助了申请网站的维护工作。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