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华西都市报:2007奥运离我们越来越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1日06: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以奥运的名义,挥别2006,拥抱2007。

  今天是2007年元旦,尽管倒计时牌上分明写着——距北京奥运开幕还有585天,但急切的心情似乎已经听到了2008的呼唤,听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放歌,是的,2008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2006,北京速度,令全世界瞩目;2006,中国速度,令地球震惊。

  在2006,奥运场馆变化“日新月异”。11月30日,“鸟巢”钢结构吊装工作完成,这标志着国家体育场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12月26日,北京奥运会另一个标志性建筑——国家游泳中心(俗称“水立方”),随着外层膜结构最后一块气枕铺装到位,一个完整的“水立方”首次展现在世人面前……在2006,志愿者招募活动报名火爆。

  在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中,“人文奥运”是核心。

  8月28日,志愿者招募活动一启动,便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赛会志愿者总共需要约10万人,然而在招募开始的两个月内,仅北京地区的报名人数就突破了22万,咨询总量高达60余万人次……

  在2006,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基本成型。

  国际上有种观点:一个好的开幕式等于奥运会成功了一半。因此,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工作一直备受关注。

  4月,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团队揭晓,其阵容堪称豪华。去年3月,北京奥组委面向全球征集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方案,最终收到409个完整应征方案。经过评选,其中13个被确定为优秀创意方案。在这13个优秀创意方案的基础上,创作团队汲取各方精华,已基本形成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及技术实施方案……

  2006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关键之年,也是取得突出成果的一年。毫不夸张地说,在2006,北京奥运已初现雏形。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