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邓亚萍:志愿者化解奥运的残酷 剑桥博士不易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1日06:3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图文:奥运志愿“微笑圈”发布 名人之邓亚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月1日凌晨,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发布仪式暨“我们在钟鼓楼传递微笑”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钟鼓楼盛大举行。

  位于北京中轴线上、拥有700多年历史的钟鼓楼昨夜凭借高科技手段的彩色灯光秀点亮了京城的夜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北京人温暖的笑脸使得寒冷的夜晚暖意融融,仪式上,许海峰、邓亚萍、阎肃、陈佩斯、邰丽华等8名各界代表还走上“微笑大道”,最先佩戴上了微笑圈。

  邓亚萍表示,要让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得更加井然有序,不仅需要培养北京的英语环境,还需要8万—10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人员。为此,需要更多的大学生到北京参与奥运会,参与志愿者行动。

  “我们的很多具体的工作都要通过志愿者来实施,志愿者是我们和外界接触的窗口,志愿者的耐心的服务,志愿者的微笑,化解了奥运赛场上的残酷,使得奥运会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人类的节日。”邓亚萍说。

  邓亚萍说,办好一届奥运会,不光是要能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更重要的是提供一个良好的软件环境。比如志愿者是否了解国外客人的文化、历史、生活习惯。通过每个人的努力,才能找到打开世界大门的钥匙。言语中,邓亚萍十分注重语言逻辑和遣词造句。

  在说到2007年的安排时,邓亚萍表示,随着2008年脚步的日益临近,她会参与更多的奥运活动,2007年她将继续在体育总局的工作,另外将继续在英国剑桥的博士学位攻读。邓亚萍在英国剑桥大学她所学的专业是经济类,主攻方向为奥林匹克品牌研究,邓亚萍表示这个博士学位要并不容易拿到。(搜狐体育 许雁容)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