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乒球展望:世乒赛力争包圆 目标剑指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1日09: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一直以来,乒乓球就是中国体育军团中的“模范尖兵”。从容国团夺得第一个乒乓球世界冠军开始,几十年来中国乒球始终长盛不衰,屡屡在世界大赛中斩金夺银,被赋予了“国球”的美誉。

在度过了辉煌的2006赛季后,相信所有热爱乒乓球的中国人都会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期待着2007年的到来。因为,北京奥运会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毫无疑问,中国的乒乓球在世界上一直牢牢占据着霸主地位。不论国际乒联如何费尽心思对比赛规则作出修改,比如采用无遮挡发球,小球换大球和11分赛制等等。但这一切却始终没能撼动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上的霸主地位,反而使中国乒乓球有愈改愈强的势头,这一局面在2006赛季体现得尤其明显。4月的不莱梅团体世乒赛中国队轻松包揽男、女团体冠军;之后的男、女世界杯乒球赛,马琳和郭焱双双夺冠,甚至连亚军都没有让给外人;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中国队一举夺得了7枚金牌中的6枚,唯一旁落的男双金牌还是已经被北京奥运会取消的项目;年底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王皓和张怡宁领军的中国队第六次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在国际乒联最新推出的年度收官之战——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中,中国一哥王励勤和一姐张怡宁再度携手出击,包揽了男女两个“大王者杯”冠军...在国际乒联年终的世界排名榜上,男单前三强里中国占据了头两席,而女单前三名则清一色是中国选手。

  回顾完2006年中国乒乓球的辉煌战绩后,展望2007赛季——这个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个备战时期,我们没理由不更加坚信对国球的期待。2007年5月21-27日,第49届世乒赛单项比赛将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拉开帷幕。高手云集的中国乒乓球队能否再度重现上一届上海世乒赛大包圆的场景?让我们拭目以待!

  从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会起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在五届总共决出的20枚奥运金牌中,中国队独揽16金,占据着绝对的统治地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项目取消了双打比赛,由团体赛取而代之。对于集团优势日益明显的中国乒球来说,有什么比在家门口夺得奥运会金牌更为重要的呢?(vicar)

(责任编辑:大舒)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