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市体育局长于晨:2008还靠尖子选手夺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1日10:06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切为了2008年奥运会”,这是于晨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只有585天了。如何更好地选拔以及培养奥运选手,他一直在思索。

  让于晨欣慰的是,过去的一年,上海体坛健儿们在国际和国内赛场上屡创佳绩。

特别是刘翔的表现,让不少兄弟省市的同行都羡慕不已,许多人在开全国性体育会议的时候,都对于局长说,“你们上海进步确实不小啊。”在他们看来,有了刘翔,就等于一枚沉甸甸的奥运会金牌有了保证。去年多哈亚运会,上海选手更是取得了23.5枚金牌。

  对于晨来说,过去的成绩既是动力,又是压力。他笑着说:“这都是别人的看法,甚至有人还说,刘翔的一块金牌抵他们10块金牌呢,可这只能说明刘翔这块金牌的重要性,并不能说他稳拿金牌。”

  于晨表示:“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其不可预测性,要是刘翔夺冠像家常便饭一样,受关注的程度也不会像现在这么高了。”

  从1984年中国参加奥运会算起,上海共有7人次拿了6块奥运会金牌。谈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金目标时,于晨笑了笑说:“这个还真不好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要争取实现历史性突破。”

  对于刘翔、王励勤、吴敏霞这些“尖子选手”,于晨当然寄予很高的期望:“不能说要求他们一定要夺冠,但可以说他们是夺金的希望所在。当然,说不定到时候会突然冒出个新星,那也不一定。”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