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室成员运动健将藏龙卧虎 奥运有望大显身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1日10:45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享受着显赫的家世,悠闲地喝喝下午茶,然后若有所思地度过一整天——如果有谁以为这就是皇室成员生活的全部,那可就大错特错了。运动的魅力无处不在,扎拉·菲利普斯并非独一无二的个例。只要用心好好回想,人们就会发现,在世界各国王室中藏着不少这样的体育能人。

  34岁第一次摸枪,40岁夺得雅典奥运会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阿联酋王族成员艾哈迈德用一枚金牌结束了本国历史上的奥运奖牌空白。除了射击,艾哈迈德还是一个壁球爱好者。从1985年到2000年,他一直都是阿联酋国家壁球锦标赛的冠军。尽管缺席了不久前的多哈亚运会,但艾哈迈德可没打算就此退役,而是在养精蓄锐。现在他已经将目标瞄准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英国有“马术公主”,而约旦也有一位美丽的王室偶像。现年32岁的哈雅公主是前约旦国王侯赛因与第三任妻子阿利娅所生的长女、阿卜杜拉国王同父异母的妹妹,曾出任第十三届国际马联主席。在1992年泛阿拉伯运动会的个人马术比赛中,她取得铜牌。此后哈雅公主还代表约旦参加了悉尼奥运会。

  在泰国民众的心中,希里婉哇丽公主就是青年人的榜样。作为普密蓬国王的孙女,她从小就涉猎了各种体育项目,不过羽毛球始终是她的最爱。为此,希里婉哇丽还曾专程来到中国接受训练。而在去年的菲律宾马尼拉东南亚运动会上,首次登上国际赛场,她就一举拿下了羽毛球女单冠军。

  而如果要论起体育运动在王室中的普及性,那恐怕就首推西班牙了。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对帆船运动热爱异常,而且本身就拥有二级运动员证书。王储菲利佩深受父亲影响,曾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并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克里斯蒂娜公主同样是一位职业帆船选手,并代表西班牙参加了汉城奥运会。

  在前不久的多哈亚运会上,担任阿联酋代表团旗手的也是一位公主。谢卡·梅塔的父亲是阿联酋的王储。在4年前釜山亚运会的空手道比赛上,人们第一次见到了这个倔强的小姑娘。尽管梅塔的空手道水平还有待提高,而众人对她的关注也大都集中在那一群浩浩荡荡的保镖身上,但她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却是实实在在的。

  当然,像马术这些传统的王室运动,没有足够的金钱保障就只有看的份儿了。所以在欣赏那些王室运动健将的同时,还是忍不住要感叹一句——这就是贵族运动啊。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