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圣火登上世界高峰 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3日09:43 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北京奥申委提出让奥林匹克的圣火登上世界最高点———珠穆朗玛峰的构想,成为北京奥运的一大亮点。这个愿望正逐步变成现实。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透露,有关人员已经投入到集训中,今年将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首次测试攀登。

  据了解,2008年奥运会火炬在珠穆朗玛峰的传递活动,火炬手要在特定时间内携带奥运圣火成功登顶,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将通过电视与全世界的观众分享。由于火炬登珠峰比较容易受天气因素的影响,因而火炬在珠峰的传递将是一个相对独立的过程。

  通过首次测试攀登,组织者对奥运会火炬珠峰传递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进行实地演练。此次测试获得的第一手数据和经验将为确保2008年传递万无一失奠定坚实基础。

  登上珠峰的火炬将经过特殊的设计。刘敬民说,虽然在外观上与普通火炬并无太大差距,但登珠峰的火炬会增加一些如供氧装置等特殊设备,以应对珠峰上低压、高寒、缺氧的恶劣自然环境,保证火炬正常燃烧。

  刘敬民介绍说,目前奥运会火炬设计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正在进行各方面技术性能的测试。作为奥运会的重要景观,火炬不仅要体现主办国的民族特色,同时也包含了很高的科技含量———包括它的抗风性、抗雨性,此外因为在传递过程中,火炬手大多采用手持的方式,因此火炬的重量也会受到限制。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