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翻译“湘军”助阵北京奥运 李小鹏出席发布仪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4日09: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通讯员 吕义国)2006年12月30日,北京元培世纪翻译有限公司成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暨第13届残奥会笔译和口译服务供应商新闻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的翻译服务企业第一次成功加盟奥运会,同时也是湖南人所创办的企业首度亮相国际奥林匹克舞台。

湘籍奥运冠军熊倪、李小鹏等出席了发布仪式。

  北京元培翻译公司董事长、湖南邵阳人蒋光中先生表示,该公司将整合全国最优秀的语言专家资源来服务北京2008年奥运会。该公司是一家以北京大学著名校长蔡元培先生名字命名,长期依托北京大学等诸多首都著名高校雄厚的外语教学力量,及其专业技术人才优势发展壮大,从事多语种翻译服务、教育和培训的专业服务机构。为了在北京奥运会到来之前,在国内更加有效地传播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和平、友谊、进步”的理念,以及“更快、更高、更强”的现代奥运精神,北京元培翻译公司还计划与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于今年5月下旬在岳麓书院举办一次“奥林匹克运动与中国传统文化”国际论坛活动。活动初步确定邀请现任国际奥委会(IOC)主席罗格或前任IOC主席萨马兰奇,以及现任IOC委员何振梁发表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