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众奥运时间》 黄为谈奥运给北京带来的机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4日11:41

我来说两句

  第二个我觉得,给北京市带来的产业,就是我们的环保产业的机会,我们这次奥运会的口号,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

其中绿色奥运放在第一位,绿色奥运它就是说要给你一个很好的环境,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的生存环境和一个工作环境,这个我认为北京市在以后的这几年,我们在环保方面的机会是非常非常多,我觉得这方面,在环保上会形成一些新的产业链,利用奥运会这个机会。因为奥运会它并不仅仅是一个体育的赛事,它是一个在政府支持下的,一个整个的全市或者全国的这么一个行动,所以说环保已经是作为我们奥运会提出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绿色奥运给我们提示了一个,我们北京要在环保方面做出很多的努力,所以说利用奥运会这种机会,给我们北京市在环保领域的这种机会是非常非常多的。我们在座的同学应该是和这方面相关的,应该是比我更接近的那个领域,所以说在这个领域,我认为将要形成许多新的产业链,需要很多很多新的这种,不管从环保的服务,还是从环保的产品,都会形成新的企业。所以说我觉得继体育产业将要在奥运会以后飞速发展以外,我们北京市的环保行业在北京市将会有一个巨大的飞跃。当然环保联系到有一个关联的东西,就是节能, 因为现在大家也知道,汽油是越来越贵了,因为我自己开车我都知道,看着那个油价一路一路往上升,所以怎么样更省油,更保护环境?这个我觉得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事情,因为现在我们刚才也提到,东方和西方接轨的问题,这个不是一个两个半球接轨,是一个文明接轨的问题。

  随着越来越多的我们中国人走出去,看到世界,看到我们现在世界发展什么样子,我们将要带回来很多很多的新的东西。我有一个体会,我的一个大学同学去美国去了,当时他抽烟,他抽完烟以后就和当时在中国的习惯一样,顺手把那个烟剩下的那一截就扔到地下,一踩,就扔到那了。结果呢,正好旁边也有一个美国人,也是在吸烟,他就把那烟头捡起来,走了很远,就扔到那个垃圾箱里头。美国人这种保护环境的这种概念已经是成为一种习惯了,

  所以我那同学 当时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因为他第一次出国嘛,他特别不好意思,回来当时就跟我说,是不是我应该追上去把那烟头我自己扔了?我说你以后就不要再乱扔了就行了。

  然后他从此以后,他回到中国以后,他就整个改变了他原来那种抽烟的那种模式了,不是把烟灰直接扔到地下,而是每次一定要扔到垃圾堆里头。所以说这个东西方的这种接轨,文化的一种交融,使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好习惯,这个就是潜移默化的,在我们的生命当中,都会给我们的环境带来一些好的影响。比如在美国它那儿规定,只要有顶的地方,就不许抽烟所以现在就对于抽烟的人,他非常痛苦,比如他住在三十层楼上,三十层办公,他想抽烟必须坐电梯到一层,走到外头去抽烟,所以很不方便,因为我自己不吸烟,我觉得吸烟对身体

  应该是很有坏处的。我们说到这个事情的时候,我就是提一句,环保在我们的生命当中,应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而且以后奥运会,所带来的环保的这种机会是非常非常多的。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伊)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