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育经济需要科学经营 中国冬季体育项目的发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4日16:4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所以就是说,在国际滑联这样一个组织里面,你的角色应该是一个主人翁的角色,对吧?

  杨扬:对,就是说帮助我们自己找出问题,然后这样通过各方面协调,看看怎么样能够更好地保护运动员本身,他们为什么愿意我们参与呢?他们也想最直接地帮助这个项目,帮助运动员,那渠道是哪里,他们觉得更直接地跟运动员去接触,虽然我们的有些问题可能会给他们带来一些麻烦,但他们觉得太好了,这样的话省得我们去绕弯去找问题,直接跟他们讲些问题,然后他们能够更直接地去工作,帮助我们,帮助这项事业。

所以说我们这几年的工作,包括跟国际滑联的这些接触,确确实实我们双方都是获益很大。、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 现在穿的这个滑冰服叫防切割,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下,这个比较专业我觉得。

  杨扬:大家都知道体育运动也有一个危险的时候,像我们现在穿的这个比赛服里边的面料是防切割的,就是那个面料它可以用刀子这么切几下都不会露的,所以说这样就保护我们的身体。另外我们在颈部,我们有更加加强,更厚的这种防切割面料,还有我们的膝盖,包括我们的胫骨前面,都是放着那种比较厚的那种保护。这种防切割是 怕万一选手在冰上出现一些碰撞,他的冰刀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些伤害,就跟足球运动员一样,他这个也要带上护腿板一样,然后另外像我们还有头盔,包括手套,都是防切割的,头盔是防撞的,而且我们本身的外墙的护栏也有那种护垫,很厚的,不是很软,它也有一定的强度,它又不让你软的受到伤害,它还能吃一点力。但是头两年,我们是属于一个试穿的过程,你可以穿可以不穿,所以说我头两年穿的也不是很合身,因为它很紧,面料弹性不是很强,所以我要穿那种特别厚的,然后要穿大一点的,这样我还有一点的余地。后来慢慢地我们经过这种改革,而且以前是两层,要穿一层防切割,再穿一层我们现在的比赛服,现在是防切割面料跟比赛服连到一起了,而且它是在身体的几个重要部位,像腋下,像脖子,像大腿,这个部位是放上防切割面料,其他地方还是跟以前一样的。

  主持人:那这样的话,是不是这整个服装的自重也比以前减轻了?

  杨扬:减轻了很多,而且舒服了很多,不再受弹性什么的影响了,像以前这个关节运动起来都不是那么舒服, 感觉像机器人一样。

  主持人:那么我们现场朋友,有没有一些问题要问一下我们今天的主讲嘉宾杨扬,可以举手示意我。

  观众:我想问一下,你有没有退役之后当教练的想法?

  杨扬:教练应该是我最后的想法,自己因为目前为止还在读书,然后大概还有一年的时间,另外我想做一些冬季项目推广的工作,至于教练,我更想教小一点的孩子,因为在国家队这个层次,它的那种压力和执教的方式,确实是,你要重新又再投入跟以前当运动员的感觉差不多。然后另外我们现在中国已经有了最好的教练,我认为最好的教练,从美国归来的,也是我以前的偶像,师姐,所以说我觉得做这个层次的教练我做也可以,但是我不做也可以,所以我想在更大的,另外的舞台发挥我的作用。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