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丑小鸭到白天鹅 “速滑皇后”杨扬的成长经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4日16:5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那好,那我们现场的朋友还有没有问题想要问一下杨扬?因为我们时间也不是特别多了,希望大家能珍惜这些提问的机会,有没有朋友,可以举手示意我。

  观众:你们训练的时候一般都没有时间回家,这样的话你们家长,就是爸爸妈妈会不会特别想你?然后你特别特别想你爸爸妈妈呀?

  杨扬:小的时候肯定会,大了也会,但是不太一样,小的时候是想家,有的时候受了委屈了或者是没钱了什么的会想家,但是大了以后更多的是牵挂,跟父母一样,像我常年在外,他们也不会觉得很想我,但是他会惦记我现在怎么样,肯定会的。其实我们也跟你们一样,都是家里的宝,我虽然大部分时候都很听话,不光是家长,包括教练,对我都是非常严厉的,如果犯错误他们决不会饶了我,包括现在,现在这个年纪也不小,但是在家里老妈要是不高兴也会很严厉的。

  观众: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缺少一个领军的人物,您回来了,那会儿给咱们队伍也有很大的帮助,现在您看到王濛,付天余,她们都成长起来了,如果是下一奥运会,如果按年龄算的话,您和一些外国运动员相比,您不算年龄大的,如果是他们还需要您这样一个核心人物,您还会再回来吗?

  杨扬:首先我要更正,我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包括我前面提到过的拉达诺娃,她都比我小。

  怎么说呢,我觉得还是量力而行,我现在已经是过了那个年龄,我自己觉得都灵奥运会上如果要是我在训练安排再好一点的话,应该状态会更好一些,但是四年之后,一个我觉得自己从心态来讲,我已经不再适合做运动员了,我自己很清楚。另外从体能来讲,我觉得也不如年轻的队员,这个是必须要承认的现实,而且现在年轻队员我觉得她们也应该自己去飞了,她们应该是有这样的能力了。这届奥运会像付天余,包括王濛,她虽然拿了五百米的冠军,但是一千米和一千五米还是可以有总结的地方,可以更进步的地方,所以她们应该是自己去打比赛了。我也相信她们再通过四年的这种磨练,应该是有一个很好的机会 在下届奥运会上。

  观众:我想知道你八岁就开始学滑冰了,是吗?我想知道,是因为你确实自己喜欢,还是父母的安排。

  杨扬:首先我从小学滑冰,就可以说完全是个人的兴趣,因为最早的时候我妈是希望我能够去学跳舞,女孩子能够做的事,然后另外她也觉得这些东西,只要学专业就会耽误学习嘛,所以一直对我都管得比较严,不希望我去学,但是我爸爸比较支持,因为做运动员可以锻炼你的品质,你的意志,同时我小的时候身体也比较弱,这样可以让体格更好一点。我当时就特别喜欢滑,因为从我家到学校中间是有一个冰场,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都路过那块冰场,所以很羡慕他们,很希望像他们一样在冰场上滑来滑去的。所以在当时体校选人的时候,我就去报名了,然后之后经过一两周的训练之后,我又留下了。所以那时候我就一直在做家里工作,后来我爸爸也同意,所以最后我还是去滑了冰。我记得我第一次上冰头摔了很大的包,然后回家不敢跟家里讲,还有我的手上也是被小朋友的刀给划了口子,然后不敢讲,就先藏起来,结果后来感染了,没办法,上医院我妈妈才知道。所以小的时候自己非常想滑的,当时老师或者教练选中你去从事这项运动,是看中了你的天赋,还是说那种精神,我觉得两方面都有吧。我小的时候性格也像男孩子一样,然后我们同期的孩子有人上冰觉得挺冷,冻脚,就都不滑了或什么的,我几乎是开始到最后一直都在上面疯,而且胆子也大,上冰以后就敢脱手,因为刚开始的时候你要有人扶,我就不要人家扶,我就自己上去。而且我还是有一定天赋的 我觉得,因为我的踝关节力量比一般的小孩子要强,所以说几方面条件吧,我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