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丑小鸭到白天鹅 “速滑皇后”杨扬的成长经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4日16:5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观众:那你给自己的人生定位是什么?如果说时光倒流的话,可以重新选择,你还会选择滑冰吗 ?

  杨扬:我会的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的滑冰事业,我甚至说如果现在我年轻几岁,我还会再滑。

然后人生定位呢,刚才我在底下跟一些朋友在说,我说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幸福,为什么幸福呢?我没有给自己太高的定位,我前面讲过,人如果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就非常幸福了。首先滑冰我就很喜欢,然后另外要做自己能够做的事情也是非常幸福的,因为你要做自己,就是好高骛远也好,包括自己能力很高然后做一些不是一个档次的事情,也会觉得心很不甘,所以自己做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也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另外一个就是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应该做的事我觉得是一个对自己的一种鼓励吧,就比如说我当时从美国回来,回到国家队,那个时候我觉得是我应该做,因为真的是感觉国家需要你,而且被人需要是一种非常幸福的感觉,所以三样综合起来我都经历过,这也是我对自己今后的一个定位。

  我也想自己今后工作也是,最好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然后自己能力范围之内能做的事情,这样你可以得心应手。另外就是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这样的话你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会好一些。

  观众:在这个节目的尾声,我觉得和你的这种互动达到一种高潮的阶段,我很想再持续下去,有这种心情,所以我想知道,就是说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还有没有一种方法,比如通过一种个人的网站,有这种可以和你互动的机会?

  主持人:杨扬有没有博客?

  杨扬:没有博客,因为一直也有人在问我,包括后来想做,但是因为我还是刚刚退役,比较忙碌的一段时间,我想等到静下心来,包括给自己总结一下这些年的经历,想在下半年开始。

  然后现在希望会尽快吧,前面来的时候我也跟你们讲,现在最近确实刚刚考完试,然后有很多比较忙的事情,到下半年的时候我会给自己留有一个空间,然后非常感谢你的建议,我也尽快地去实现下一步,然后有这样的机会,有一个平台跟大家一起去沟通。

  主持人:没关系,因为现在暂时杨扬没有博客,你可以登录我们的搜狐网《通向2008—大众奥运时间》,然后比如说你有什么想跟杨扬交流,你可以在那网页上写出来,然后这样我们或者我们这些工作人员看到,也会帮你代为转告的,然后帮助杨扬跟我们所有的这些朋友,有一种拉近距离的这种交流。

  其实今天说这么多,我觉得到现在我们有一个话题没有涉及,就是兴奋剂这个问题,就是应该说每当运动员出了好成绩,或者说当你拿到了金牌,奖牌的时候,可能都会马上要紧接着就是进行兴奋剂这种检测。那在你这么多年的这种运动员生涯当中,包括三届奥运会,给我们谈一谈有关于兴奋剂这方面的这种小故事好吗?因为我相信有很多朋友也一直感觉到,兴奋剂是比较很神秘的一个话题。

  杨杨:因为体育最最最根本的就是一个公平竞争,它是根本的一个原则,但是正是兴奋剂这个问题它弄得不公平了。因为我现在在世界反兴奋剂运动委员会做委员,如果要是不制止的话,它将会把整个我们的奥林匹克摧毁,所以说这个问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然后我们,也包括世界反兴奋剂委员会等等,都在做了很大的工作,然后各个单项委员会我们都积极地配合,作为我个人,作为运动员来讲,可以说被查过无数次,真的是无数次,因为每天前三名是必查的,然后还要抽查,所以每天我只要是一比赛,我每场比赛肯定都被查到,然后有的时候连续三天都要查。兴奋剂其实这种检测,现在来讲我觉得越来越进步了,而且现在各个国家也意识到了这些问题,作为我自己个人, 包括现在我们开会的,大家一致的这种调子,也都认为其实兴奋剂最重要的。

  我们其实还是要对人们的一个教育,因为教育是从根本来解决的,特别对青少年的教育,很多的人他认为可以投机嘛,找这样的机会迅速成才等等。但是实际上兴奋剂它对人的身体的这种危害,是非常厉害的。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