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丑小鸭到白天鹅 “速滑皇后”杨扬的成长经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4日16:5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那么有没有感觉到,就是在一些大赛当中,比如说中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了,这种兴奋剂的这种检测频率是比较高的,有没有这种感觉呢?

  杨扬:我个人认为是公平的,因为它有的时候可能个别运动员,你像我记得个别运动员这一天血检和尿检都弄到一块了,但一个是他的那个名次在前三名,另外他的一个抽签抽到他了,可能就搁到一起了。

就是我们有的时候会有自己的一个心态,就觉得是不是看我们中国人别扭什么?其实不是这样的,我的认为是因为他们是有规则的,检测它不是说谁一个人说的算的,它是要通过一系列的规则来最后决定检测谁,所以说我认为不是这样的,而且应该不是这样的。他从事这种奋剂检测的工作人员是怎么来选择这些工作人员的?首先要培训,这肯定是要培训,而且包括这些检测的这些国家,都是你也要有资格去上岗的,才有资格去做这种兴奋剂的检测,也曾经有一些国家没有很好地遵守它的规则,被开除允许有兴奋剂检测,这个名单当中,它是有一系列的一个考核及培训的这么一个过程。它现在主要的世界上有一个组织,叫世界反兴奋剂委员会,主要来负责这些奥运会项目的一些检测。

  然后除了赛内的检测之外,他们还有飞行检测,这样他们在各个国家一些大部分,就像在中国,他们也有他们的这种工作人员,然后也跟中国当地的一些组织配合,一起合作。当地我们也有反兴奋剂委员会的一个合法的这么一个机构,然后跟他们一起合作,这种飞行检测其实是挺有意思的,他是在运动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忽然间搞突然袭击的。有的时候是我在训练,然后有的时候是早晨起来,我记得最早的时候五点多来敲门,起来做兴奋剂检测。

  然后还有一次我从日本刚比赛回来,刚下飞机,晚上九点多到我那儿去,就经常会有这样的事情。所以这也就要求运动员平时在生活当中饮食方面,包括喝水方面一定要注意。

  主持人:那到现在,就是你退役之后这几个月,有没有说以前我不敢吃的东西,现在我可以吃了?

  杨扬:也可能是这些年养成了这种习惯吧,我的饮食还是不错的,比较健康的,另外生活规律也可能是这些年养成的习惯,刚开始那一个两个礼拜确实觉得很开心,然后可以晚一点回家了,但实际上非常累,然后现在基本上还是那种运动员的习惯,早上起来六点肯定就睁眼睛了,就是还没有想到那种睡到自然醒,睡到大天亮,也是自然醒,但自然就到六点。

  主持人:那我们现场提问的这个环节就要告一段落了,下面让我们向参与现场互动的观众朋友,赠送由大众汽车公司提供的纪念品。另外我们还为电视机前观众朋友也是提出了一道问题,具体的题目和参与方式已经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了,答对的观众朋友也可以获得由大众汽车公司提供的精美奖品。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是请到杨扬,今天光临我们《通向2008—大众奥运时间》,为我们上了一堂关于冬奥运会的发展与历史,并且给我们讲了很多有意思的故事,从这些故事当中我们也知道了杨扬从她的人生经历,运动员生涯,包括她的很多这些冬奥故事,从中我们也感受到一份热情洋溢的奥林匹克精神,那么在迎接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这些日子当中,让这份激情永远伴随着我们。同时也要感谢我们现场的所有观众朋友,以及我们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收看我们今天的节目,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1][2][3][4][5][6][7][8][9]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