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嘉树:旗袍美腿黄金豪乳 老谋子08千万别谋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8日03:45 北方体育报

我来说两句

  元旦期间,互发短信,有一条我特别喜欢,大致是说,给你存了四千万,祝你千万要健康,千万要快乐等等。朋友还说,千万要看一看张艺谋的《黄金甲》。元旦看了场电影,是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这部片子除了那些血腥的场面之外,给人以最深印象的莫过于那些酥胸大乳了,镰刀头加上大馒头就是《黄金甲》的两大特色。老谋子的确是大牌导演,有大气魄,在中国银幕上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尺度上的突破。与此同时,在心目中,我们对他的信赖程度恐怕也低到前所未有的低水平。联想到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那令人脸红的8分钟超短旗袍大腿表演,我们不禁要在心底里诚惶诚恐地拜托张导:08奥运开幕式千万不要如此谋色。

  人体暴露总是从来都与民族传统和国度习惯大有关系,奥运开幕式除了表现世界性的一面之外,更重要的是展示主办国的历史文化。这种文化的体现必须是在中国历史文化长河里洗炼出来的,与现代文明相映生辉的艺术形象。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有多少故事,有多少素材,可以提炼的元素太多太多,绝不是大腿和酥胸所能诠释的。当然,我们并没有确切的信息证明老谋子要在08北京玩大腿和酥胸,但是,我们这些普通百姓产生这种猜疑也许不是没有理由的。

  一个成功的精彩的开幕式晚会,就像一张名片,可以在一夜之间让全世界读懂你,喜欢你,了解你。远的不讲,04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演的古希腊文明史和多哈亚运会奏鸣的海水沙漠蓝黄交响曲,足以让我们振奋和惊叹。他们不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而且是我们要超越的标杆。特别是多哈这台节目,把一个还没有大连大的小国如此经典而又浪漫地推向世界,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广场艺术的范例。

  我们期待08北京奥运,也期待张艺谋的大手笔,同时,我们也希望老谋子能够悬崖勒马,赶快放弃谋色路线。人如其名,对于张导来说,艺术的生命力在于谋,但绝不是谋色,而应该谋才,把真正的有才之士的高见集中起来,表现出来,也许这才是张艺谋的真正使命。我们凡是看过张艺谋片子的人,都对他的画面之美大为钦佩,据说中国评选十大电影名景,半数以上的入选作品出自张艺谋之手。这是他的长项,我们希望他扬长避短,千万千万别在玩大腿和大乳了。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