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进入奥运状态 国家沙排队发出备战08奥运动员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8日14:0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三亚1月8日电(记者曲北林)“北京奥运会从今天开始”,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579天的时候,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要求国家沙滩排球队从7日晚间起就进入奥运会比赛状态。

  国家沙滩排球队7日晚在三亚训练基地举行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战动员会,活动一直延续到深夜。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和分管沙排工作的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等出席了会议。

  徐利对教练员和运动员说:“对于沙滩排球队来说,北京奥运会从今天开始。”他说,国家沙排队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多参加巡回赛,多抢奥运会积分,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排列在好的位置上。

  从5月1日到11月4日,中国沙滩排球队今年将创纪录地参加15站国际比赛,目的就是多捞奥运会积分。在赛季开始之前,中国沙滩排球队将在三亚进行60天训练,然后再去美国训练一段时间。

  排球管理中心给沙滩排球下达的2008年奥运会成绩指标是:女队必须打进前八,死拼奖牌,力争金牌;男队力保前16名,力争前八名。

  中国女队两对选手上个赛季名列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三,中国男队的一对选手去年的年终总排名是历史性的第六名。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选手历史性地获得男子冠、亚军和女子冠军。但是徐利指出,去年我国沙排选手取得的成绩有水分。他认为,中国选手去年年终排名高,是因为他们参加的分站赛多。去年中国男、女队分别参加了大约13站比赛,明显多于巴西以外的其他队的选手。此外,虽然亚运会上双双夺魁,但是徐利认为,中国选手当时并未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获胜皆因对手实力太弱。徐利要求中国沙滩排球队要有清醒的认识,从即刻开始就把每一天的训练和比赛当成是奥运会的比赛日来过。

  分管排球工作的肖天也发表了动员讲话。(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