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乒羽中心主任指出 乒乓军团奥运夺金临五大挑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9日00:5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厦门一月八日电(记者 陈悦)在一月八日到九日于厦门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中国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指出,目前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只剩下一年零八个月时间,中国乒乓球队仍面临极大挑战,备战形势十分严峻,“高处不胜寒”。

  在简单总结了中国乒乓球队在过去两年多备战中的成绩后,刘凤岩将重点转向乒乓球队可能面临的五大挑战。

  他说,第一,双打改成团体且每队最多只有三人的竞赛办法对中国队的备战提出新要求。刘凤岩指,此种赛制让中国队的人海战术失效,胜负偶然性增加,限制了中国队专业化作战的优势,也减少了中国队长期以来灵活排兵布阵的传统优势。

  其二,“世界打中国”的格局依然存在。世界各队都把打败中国队作为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首要目标,如韩国和德国队就签署了联合训练和备战的协议。刘凤岩表示,就世界格局而言,备战奥运我明敌暗,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其三,中国乒乓球队对手还很强大。在团体项目上,男队的主要对手将是韩国队、德国队、中国台北、丹麦、奥地利和瑞典;而女队则将面临朝鲜、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和韩国等队的挑战,尤其是朝韩将联合组队,在人员配备上拥有更大空间。刘凤岩还特别强调,要警惕一些外国“老将”和看上去实力不如中国选手的球员,他们在大赛上往往有超水平发挥,届时将在心理和技术上给中国选手突然增加压力。

  其四,主场作战利弊共存。刘凤岩说,中国队从来没有在主场打奥运会的经历,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同时,主场作战,中国乒乓球队将受到高度关注,这种关注也可能转化成巨大的压力。

  其五,中国队的攻坚能力还不够强。

  面临五大挑战,乒乓军团奥运攻坚可谓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