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赛区组委会培训工作铺开 细到洗手间容器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9日07:52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黄进报道

  奥体中心场馆建设正按计划顺利进行,作为奥运会筹备工作重要指标之一的赛区队伍培训工作也已全面展开。为了解沈阳赛区组委会人员培训情况,记者昨日在沈阳市体育局采访到了负责培训工作的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足球比赛沈阳赛区办公室副主任蔡宏。

  “奥运会筹备标准有3项:一、场馆设施建设是否达到奥运标准;二、工作团队是否按奥运标准配齐;三、所有工作人员职责分工、业务技能是否达到奥运标准。只有这3条标准同时达到,奥运会筹备工作才算圆满完成。”蔡宏在他的办公室,向记者详细阐述了奥运会培训工作的准备。

  四大培训项目

  体现奥运特征

  目前,沈阳赛区组委会培训工作已经铺开,先后有数十人前往北京接受北京奥组委的培训,并将培训教案带回沈阳,准备培训沈阳赛区的工作人员。奥运培训内容将分成4大部分:

  通用知识培训。这是有关奥运会宗旨、精神、历史、常识的普遍培训。

  专业知识培训。这是具体到专业比赛项目的培训。

  场馆知识培训。所有与赛事有关的人员,在进入比赛场馆后,工作平台发生变化,工作人员必须事先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场馆布局特点。

  岗位技能培训。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的培训。

  培训手册

  细致到洗手间容器数量

  在蔡宏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有关培训的手册——《北京奥运会观众服务场馆运行计划编制指南》、《北京奥运会观众经历模拟活动报告》、《奥运会足球项目信息技术服务要求手册》等。

  据蔡宏介绍,这仅仅是培训的一部分教案,在这些教案中,详细介绍了奥运会赛事组织的相关知识,比如在举办足球比赛的场地,裁判员和运动员休息室需要提供哪些设施,诸如衣柜的数量尺寸、洗手间的容器数量等极其细微的设备,每一项都有具体说明。

  蔡宏说,北京奥组委的讲师在讲述培训内容时,也生动活泼,某位国际官员有何生活习惯、喝什么牌子的咖啡,他们都掌握得一清二楚。

  培训对象

  达到千余人

  奥运培训的对象包括所有场馆的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人数将达1000余人,另外还包括900名志愿者,此外还有为赛事服务的各种技术人员,如协助国际赛事官员工作的技术官员。

  蔡宏特地提到,奥运会是全球性综合大事,与十强赛不同,所有的工作人员必须要熟练掌握奥运规则,不能简单地认为沈阳已经举办过十强赛,完全有能力应付奥运会,只有通过认真的培训,才能更好地为奥运服务。

  各项培训工作

  已经安排就绪

  在沈阳赛区组委会制定的培训计划时间表上,记者清晰地看到各项培训工作已完全安排就绪。

  2007年2月,依据北京奥组委人事部培训手册,按照测试赛要求,沈阳赛区将制定通用知识和安全知识培训方案;3月,将举行全员通用知识和安全知识培训;5月,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岗前通用知识和专业知识培训。

  蔡宏最后说,这仅仅是场馆运营范围内的奥运培训,关于城市运行的培训内容还没有介绍到,沈阳市将会进行这两方面的培训,争取让沈阳的奥运工作人员,在上岗前完全具备奥运技能,圆满完成奥运会沈阳赛区的组织工作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