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女力士瞄准08首金 杨炼王明娟争夺参赛资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9日09:4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昨天,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日程总表和单元竞赛日程。尽管该版本仍须经过国际奥委会的最终确认,但不出意外的话,2008年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将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产生。

  根据这份奥运竞赛日程,在2008年8月9日,即首个比赛日,将有7枚金牌产生,分别是自行车公路赛1枚、击剑(击剑新闻,击剑说吧)1枚、举重1枚、柔道2枚和射击2枚。虽然当天开赛最早的是上午8时30分开始的射击项目,但由于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时间较长,预计下午1时30分左右才能决出金牌。而上午10时开始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由于耗时较短,比赛预计在中午12时便可结束。因此,如果不出意外,北京奥运第一金将产生于女举48公斤级。

  而东道主中国拿下第一金并不会意外,因为中国女举一直把持着世界举坛的霸主地位,而小级别又是多年以来的强项。目前,我国在48公斤级上拥有包括杨炼、王明娟(王明娟新闻,王明娟说吧)、李卓(李卓新闻,李卓说吧)等多名具有世界顶尖实力的选手。根据奥运会举重项目每一个级别一个协会只能派一人参赛的规则,两位湖南选手杨炼和王明娟将争夺这惟一的参赛名额。(清风)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