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许海峰:现代五项08要突破 今年工作重点资格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9日11:5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许海峰:现代五项08要突破 今年工作重点资格赛



    搜狐体育讯 在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后,许海峰(许海峰新闻,许海峰说吧)离开了自己熟悉的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来到自行车击剑中心担任副主任一职,主抓现代五项运动。在已经过去的两年里,在他的指导和教练员、运动员的努力之下,这个在中国来说绝对冷门的项目有了长足的进展。2005年,来自上海的钱震华(钱震华新闻,钱震华说吧)成为这个项目世界锦标赛的男子个人冠军。

然而在展望2008的时候,许海峰副主任表示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中国现代五项队依然要做好十分艰苦的准备。

  “这个项目咱们基础比较薄弱,2006年注册的运动员男女加起来一共才95个人,”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许海峰对记者说,“通过几年的努力男队还有一些后备力量,女队基本上没有,这样我们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就面临非常大的问题。”据了解,为了弥补这方面的不足,自剑中心一直在与各省市自治区的体育局进行沟通,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省份开展这项运动。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有山东省和西藏自治区组建了现代五项队,从一定程度上将弥补了一些后备力量不足的问题。

  同其他大多数项目一样,现代五项今年也面临着奥运资格赛的挑战,这也将是许海峰副主任全年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到今年五月中旬,我们第一次参加资格赛的结果就可以出来了。如果顺利的话,应该在五月中旬我们就应该能够获得那几个奥运会资格,”许海峰介绍到。在参加奥运会的人选出来以后,中国现代五项队会对重点人员进行重点培养。其中的优秀队员还会被派到游泳、自行车、马术等单项中进行锤炼,“目前整个目标还不是特别明确,我们重点会有哪些人参加奥运会还没有最终确定,所以今年的任务主要是集中精力打好资格赛,”许海峰说。

  最后在谈到现代五项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的目标时,许海峰副主任出言谨慎。他表示由于这个项目一直是咱们国家一个比较薄弱的项目,要想在奥运会上有突破的话,必须要在工作上加大力度,并且卓有成效才行。“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的话,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许海峰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