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比赛日程初定 开场大戏女举定夺首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9日22:57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比赛日程总表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单元竞赛日程。尽管该版本仍须经国际奥委会的最终确认,但不出意外的话,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的首枚金牌将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产生,以中国运动员的超群实力,锁定这枚金牌当在意料之中。

  根据这个竞赛日程,在2008年8月9日,即首个比赛日将有7枚金牌产生,分别是自行车公路赛1枚、击剑1枚、举重1枚、柔道2枚和射击2枚。女子举重 48公斤级比赛将在9日上午10:00-12:00,是当天结束最早的比赛。因此,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应该在该项目中产生。

  北京奥组委顾问、中国奥委会前秘书长魏纪中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项目比赛的先后顺序,国际奥委会有原则性的规定,但东道主在竞赛日程安排上有一定的文章可做,但是空间不会太大。”

  此前,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曾透露,北京奥运会的竞赛日程安排主要遵循三个原则:第一,以运动员为中心,从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方面考虑;第二,要考虑持权转播商及其他利益团体的要求,尽量协调使各方达到平衡;第三,赛程的最终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将遵照国际奥委会的决定。豆 豆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