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官员来京 传授赛会志愿者经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0日00:23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 (魏静)多哈亚运会成功落幕,其组委会志愿者负责人九日在京和中国同行们交流赛会志愿者服务经验,希望为北京二00八年奥运提供志助益。

  据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项目负责人海勒德介绍,卡塔尔全国人口约为七十万人,约有百分之八十左右的人口是外地人,在整个亚运会期间多哈共吸纳了一万七千人成功参与志愿者服务。

他表示此项目为卡塔尔留下了一个遗产,为卡塔尔以后举办赛事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据了解,多哈在招募志愿者时十分重视文化,志愿者被当作VIP来对待,受到极大的尊重。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历时三年进行一对一的志愿者面试工作,入选的每个志愿者牢记五个“C”,即开心、文化、能力、客户和承担责任。此外,在培训方面,志愿者还会按岗位不同来接受培训,一般平均的培训时间是两到三天,需要医疗急救等特殊技能的志愿者会接受更长时间的培训。

  据海勒德介绍,与志愿者间的沟通很重要。多哈还存在着相当程度的志愿者文化缺失的问题。有调查显示,多哈约百分之八十的人不了解志愿者活动,但有意愿参加志愿者活动。因此,海勒德表示要多去社区和商业机构进行宣传,挖掘潜在的志愿者。

  通过实践,海勒德建议北京在进行志愿者间的沟通上采取短信沟通的方式,他认为短信被实践证明是最有效的方式。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