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零距离地接触赛艇 湘籍"奥运舵手"要为梦想拼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0日08:0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郑湘平)“刘键送来晚到的祝福:愿家乡人民新年快乐,心想事成,身体健康!”昨天,“失踪”多天的刘键终于在网上给记者发来了消息。湖南选手刘键自从去年年底赶往昆明参加由CCTV与太合传媒联合举办的“奥运舵手”80强训练营之后,就很少有她的消息。

这次与记者谈及这段时间的训练感受,刘键表示收获很大,也希望能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第一次坐在了赛艇上,虽然坐的是浆手的位置,却也让我感受到了这项运动所带来的独特魅力!”在度过了三天艰苦的军训之后,刘键终于第一次零距离地接触到了赛艇,并很快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尽管她之前还在抱怨“‘春城’里的水也同样让人冻得浑身发抖”。刘键告诉记者,现在还是训练的初始阶段,所以教练员们首先是考察大家的水感、平衡感以及对赛艇的掌控能力。教练在岸上做动作,队员们就在艇上模仿,“大家都在很用心地学,努力地适应,相信电视机前的观众一定会被深深地感染!”

  从在第一天的军训中差点哭起来,到现在谈起训练来就乐呵呵的,刘键已经完全适应了训练营里的一切。“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我还向大家宣传湖湘文化呢!”刘键得意地说,随后又赶紧解释,她所说的“宣传湖湘文化”暂时还只是停留在“教大家讲长沙话”这个层面上。来到昆明之后,所有选手的手机都上交了,也因此与外界失去了联系,而刘键这次也是利用训练的间歇与记者联系的。在这次交流中,记者感觉到她有了很明显的变化,尽管她兴高采烈地提起自己在去昆明的路上碰到了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时,依旧是那副活泼小女孩的模样,但在提起自己的训练感受时,却表现得非常沉稳,“这一次我的口号是:奥运舵手,扬帆起航,有你参与,才够精彩!希望大家一起参与其中,到时你就会发现,为梦想拼博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