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单元竞赛日程初定 还将面临数十次微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0日09:03 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时报1月9日讯 近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单元竞赛日程表已经有了一个清晰的轮廓。除了奥运首金将在女子举重或射击这两个项目上产生之外,其他各项目的比赛日程也已经有了一个详细的计划安排。

中国军团夺金的热门项目比如乒乓球、游泳、跳水、射击、田径等奥运大项以及备受国人关心的足篮排三大球的比赛时间也基本得到确定。

  因此虽然单元竞赛日程已经得到确认,但随后还将面临数十次“微调”,单元竞赛日程的最终版本要等到今年年底才会出炉。下面,我们可以根据目前这份最新版本的奥运赛程,对2008北京奥运热门项目的安排进行一个大致的了解。

  足球

  足球比赛历来是综合类体育大赛最重的比赛项目。尽管北京奥运会2008年8月8日才正式开幕,但足球这个项目早在开幕式两天就提前开展了,这也是近几届奥运会的一个“传统”安排。男足比赛的小组赛将于8月7日打响,经历8月7日、10日和13日这三个比赛日。8月16日,男足1/4决赛将在北京、秦皇岛、沈阳和上海四个城市打响,这四个城市也是本届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四个承办地。8月19日,男足半决赛将在北京和秦皇岛进行。8月23日,也就是奥运会闭幕的前一天,冠军将在鸟巢国家体育场拿下这块分量最重的金牌。

  尽管中国女足已经脱离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但在家门口作战,国人对昔日的铿锵玫瑰重新绽放还是寄予了厚望。8月6日、9日和12日,中国女足将与其他队伍一起经历三天的小组赛。如果能够小组出线,中国女足将在8月15日进行1/4决赛。女足半决赛的时间安排在了8月18日。8月22日,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中国女足能否出现在决赛场上,或者能否如愿取得金牌,就可以彻底找到答案。

  篮球

  北京奥运会的篮球比赛全部安排在北京进行,比赛场馆是五棵松体育馆。8月10日至8月18日,男篮进行小组赛,8月20日进行1/4决赛,8月22日半决赛,8月24日,也就是奥运会最后一天进行决赛。

  女篮比赛将于8月9日打响,8月17日进行完所有的小组赛,8月19日进行1/4决赛,8月21日进行半决赛,8月23日,女篮将产生冠军。

  排球

  北京奥运会的排球比赛被安排在首都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进行。其中,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只承办小组赛的部分赛事。男排比赛将于8月10日开战,8月18日结束所有小组赛赛事;8月20日进行1/4决赛;8月22日,产生两支进军决赛的队伍;8月24日将产生该项目最终的金牌。

  较之男排,中国女排一直是世界劲旅,并夺取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作为奥运卫冕冠军,她们的比赛必定牵动所有国人的目光。8月9日,女排开始进行小组赛的争夺,直到8月17日,最后一场小组赛结束;8月19日,1/4决赛打响;8月21日进行半决赛;8月23日中午,我们或许就能看到中国女排在决赛场上的英姿了。

  乒乓球

  作为国球,乒乓球是最受国人关注的项目之一,也是中国军团夺金的重头项目。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将于8月13日至8月23日进行,比赛地点在北京大学体育馆。

  羽毛球

  羽毛球的比赛地点设在北京工人大学体育馆,男子、女子预赛的比赛将从8月9日至8月14日隔天交叉展开。决赛阶段的比赛则将在8月15日—8月17日间进行。8月17日,中国羽毛球队到底能拿几块金牌将全部揭晓。

  游泳

  作为综合类体育赛事的金牌大户,游泳比赛将在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举行。比赛日为8月9日至8月17日,包括各单项从预赛到决赛的全部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美国NBC花费35亿美元买下从2000年至2008年所有奥运会转播权,他们要求将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时间从晚上改到上午进行。尽管这个提议一经提出就遭到一些国家的反对,但经过国际奥委会的协调,游泳比赛的所有决赛最终还是确定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

  从8月10日开始,号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开始亮相。一直到8月23日,这支“梦之队”将全面接受世界各队的挑战。或许到了8月23日,中国队在包揽跳水项目的所有金牌之后,世界会再次为此震惊。

  举重

  北京奥运的首枚金牌可能于8月9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产生。这个体育馆将承办本届奥运会的举重项目。根据赛程安排,2008奥运首金极有可能出现在8月9日10:00—12:00展开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这个级别,中国有两名世界级选手——王明娟和杨炼。王明娟是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而杨炼则保持着该级别的三项世界纪录。她俩都具备了冲击奥运首金的实力,不过对于最终人选,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表示,一切都要等到奥运会前才能决定。举重比赛将一直持续到8月19日。

  田径

  得田径者得天下。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将在鸟巢国家体育场进行。8月15日,各代表团将在这个奥运会金牌最多的大项展开夺金大战。刘翔能否卫冕110米栏冠军、中国女子中长跑能否再现辉煌,都将在鸟巢揭开谜底。8月24日,本届奥运会的最后一枚田径金牌将在马拉松项目上产生。

  射击

  到底北京奥运的首金出自什么项目,尽管此前有消息说是已经锁定在女子举重上,但通过公布的赛程来看,8月9日8:30开始的射击比赛也有可能成为首金的产生地。北京射击馆到底能否出现首金,至今还是一个谜。射击比赛将从8月9日一直持续到8月17日。

  体操

  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将于8月9日开始,9日和10日两天,将分别进行男子和女子的预赛。休战一天后,8月12日,单项和团体的决赛将陆续展开。体操比赛将于8月19日全部结束。

  青岛

  能够成为北京奥运的一个分会场,青岛无疑成为所有山东人的骄傲。本届奥运会全部帆船项目的比赛将在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展开。8月9日至8月15日是各单项比赛预赛的时段;从8月16日开始,一直到21日将陆续产生各单项比赛的金牌。这13天时间,青岛和山东将迎来盛大的节日。

  最后一金

  以往奥运会的最后一金均出自男子马拉松比赛,但在2008年的北京,这个传统可能会被颠覆。这份日程安排,男子手球、男子篮球、男子水球和男子拳击的决赛皆晚于男子马拉松比赛。而男子手球的比赛时间被设定在13:30-18:20这个时间段内,这也是预设结束时间最晚的一个项目。如果真到18:20才结束男子手球决赛,那么这块金牌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块金牌。 (董宏磊 梁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