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实现电视户户通 蔡赴朝说让所有农民看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0日10:4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对于城市人来说,看电视连续换上几十个频道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对于中国内地居住在分散山区的农民来说,却是非常不容易,内地从1998年开始实行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让上亿的农户看到了电视,而在08年奥运会举办前,北京又最先实现了电视在山区的户户通。

  北京怀柔村民徐占江生活的这个村庄只有6户人家,因为大山的阻隔,他家的这台电视机,十多年了,只能断断续续地收到一个频道。现在政府免费给装上了数字卫星电视,一下子频道增加了三十多个,夫妻俩晚上睡觉的时间都推后了三四个小时。

  虽然是首都,但北京有一半多的区县是山地,农民一直很难看到清晰的电视,从98年到现在,当地政府投入了1.5个亿,让90多万农民看上了电视。

  北京市委宣传部长蔡赴朝说,让山区的村民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电视的家家入户是最便利的方式。相比内地其它城市,北京提早四年完成了这一目标。也就是说,08年,北京所有的农民在自己家里都能够看到奥运会。

  蔡赴朝说,现在更重要的是要建立一套长效机制,在一定范围内建设维护站,保证村村通能够高质量运行。

  通电视还只是公共文化权益全民共享的一个方面,蔡赴朝还透露,在2010年,北京的3000多个村庄,每个都将拥有一套全民健身体育设施。(胡玲/魏永林)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