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008>奥运问答 访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0日11:0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2003年8月,北京奥运会的会徽“中国印 舞动的北京”正式亮相,作为奥运会形象景观中最为核心的一个元素,中国印是从收到的1985件应征作品中选出的,它将肖形印、中国字和奥运五环有机地结合起来。2004年7月,北京残奥会会徽“天 地 人”与社会见面。2005年6月,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从21万条应征口号中脱颖而出,成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题口号。

  紧接着11月,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1000天之际,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五个可爱的“福娃”发布,5个吉祥物成为奥运史上吉祥物数量最多的一次。2006年9月,北京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也正式亮相,8月7日,35个具有中国篆书之美的体育图标公布,这些图标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广泛使用。除此以外,北京奥组委还先后推出了文化标志、绿色标志和奥运会采用的色彩系统。

  北京奥运会将使用37个比赛场馆,在奥运会正式比赛前,北京奥组委将在每个场馆内举办一些比赛,检测场馆是否能达到奥运会比赛的标准,在2006年,举办垒球比赛的丰台垒球场作为第一个竣工的场馆迎来了第一个测试赛,位于青岛的帆船比赛场地也举办了一场测试赛,这两项测试赛得到了包括国际单项体育协会在内的各界好评,2007年,奥运会的测试赛共有26项,7月就分别在秦皇岛和青岛举办两项,剩下的24项将于8月份全部集中在北京举办,所有的测试赛都被以“好运北京”为主题。

  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计划有10万人,其中北京奥运会有7万人,残奥会有3万人。奥运会的志愿者已经是奥运会的一道亮丽风景活跃在奥运会上。奥运志愿者分为专业志愿者和普通志愿者两类。专业志愿者涉及语言服务、新闻摄影、医疗保健、机动车驾驶、法律服务、安全保卫、宗教事务等十多个领域,其他的像交通、观众服务等领域的要求则相对较低,对于大部分志愿岗位而言,“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是一个基本的条件。奥运会期间,志愿者要承担相应岗位职责,在奥组委要求的时间和岗位工作,接受北京奥组委管理,义务为北京奥运会服务。 目前,北京先期启动了北京地区的志愿者招募,全国的和海外的志愿者报名也将于近期陆续启动,截止日期到2008年3月结束。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