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杨炼期待冲奥运首金 想多了没用训练成绩最重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0日14:0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杨炼期待冲奥运首金 想多了没用训练成绩最重要



    搜狐体育讯 女子小级别举重项目,一直是中国举重队的强势项目。目前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项目上,国内云集着两名湖南选手王明娟、杨炼,辽宁选手李卓、高伟以及八一选手陈燮霞等众多高手。

  杨炼于2006年10月在多米尼加世锦赛上,一举打破了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纪录,将队友王明娟保持的213公斤的原世界纪录提升到了217.5公斤,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也转到她名下。

王明娟曾夺举重世锦赛三连冠,在多哈亚运会上也再次夺得金牌,实力强劲。而李卓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选拔赛上击败王明娟、杨炼等人,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遗憾的是意外负于土耳其选手泰兰获得亚军。

  杨炼是世界上女子48公斤级项目屈指可数的顶尖选手,对于现状和未来有清晰的认识:“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也就是我们国内的两、三个选手,还有2004年奥运会上冠军、土耳其的泰兰。不过我觉得目前最主要的对手还是在国内,因为现在国内在这个项目上具有优势的选手特别多,所以现在我们每个人都在刻苦的训练。不过,现在48公斤级的成绩要在210公斤以上,才有希望在奥运会上一争高下。现在只有我、王明娟和高伟三个人成绩能够达到210公斤以上。”

  虽然有夺金实力的中国选手不止一人,但奥运会举重比赛名额有限制,一个级别上,每个协会只能派一名选手参加。谁来担负起这个重任,很可能由报名前三人的状态而定。杨炼期待着女举能承担夺奥运首金的重任,她说:“如果能够有机会代表国家争夺首金,当然是件很光荣的任务了,尤其对于我们女举队员来说。不过,我们运动员训练成绩好了才是最重要的,其它的想多了也没有用。”(华奥星空 李磊)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