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青年营历史悠久 奥组委与全国青联共同举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0日14:1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月10日讯 今日下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张海峰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是奥林匹克旗帜下一个大型的青年文化和教育交流活动,经全国青年联合会的积极申请,北京奥组委决定委托全国青联举办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的活动,今天下午在奥运新闻中心正式签署了举办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的合作备忘录。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王宁部长随后介绍了奥林匹克青年营的基本情况,奥林匹克青年营是奥运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际奥委会倡导的在奥林匹克旗帜下的一项大型的国际青年交流活动。

  青年营具有令人自豪的历史,目前已经成为奥林匹克宪章中有专门条款涉及的内容,是奥运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12年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当时的国王邀请1500名童子军在奥林匹克体育场附近搭建账篷,举行联欢活动,形成了国际青年营的雏形。

  后来因为两次世界大战,青年营多次被停办,只是在第11届柏林奥运会和第15届赫尔辛基奥运会举办了两次。从1964 年东京奥运会开始,国际青年营恢复了举办。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正式将青年营项目纳入奥林匹克运动的组成部分。在奥林匹克宪章中专门提到建议奥运会举办城市均应组织国际青年营。实际上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开始,以后的每届夏季奥运会都举办了国际青年营。

  青年营的目的就是为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提供一个欢聚的机会,增进彼此进的了解和友谊,也更好了解东道国的历史文化。2004年9月1 日起实行的国际奥林匹克宪章第五章第50条规定:奥运会举办过的组委会可以在国际奥运会执行委员会的授权下,在奥运会举办期间组织国际青年营。“正是因为有这个积极的意义,为了在中国青年中更加广泛传播奥林匹克知识和理念,北京奥组委选择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 王宁说。

  全国青联是各青年团体的组织,他覆盖了3亿多中国青年,他们具有丰富的经验,在中国青年中也具有很强的号召力。王宁相信,“在全国青联的参与和支持下,在各界的关心、关注和支持下,北京奥运会的奥林匹克青年营一定会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青年营,也会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留下丰厚的遗产。” (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