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马文辉:变被动为主动 女举主动要担首金重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0日14:1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马文辉:变被动为主动 女举主动要担首金重任

马文辉示范动作要领

    搜狐体育讯 “其实,我们不是被动地接受这个任务的,而是我们主动要求承担的冲击首金的任务。我们举重队的风格就是敢于迎接挑战,我们队里常说的几句话就是:‘你敢不敢举?!’‘来!试试!’”这番激情四溢的话,是中国举重队女队总教练马文辉说的。

  那么,如果举重队真的会成为首金重任的承担者,女举将士会如何应对?马文辉说,如果是第一金,任务下来之后,国家和媒体的关注度都会增强,能够直接触动基层单位重视发展女子举重。

他说:“对于女子举重而言,现在有些地方和基层项目的发展情况不好,有萎缩的趋势。所以,变被动为主动、承担奥运会第一金的重任,也有利于促进我们这个项目的发展。”

  通过北京奥运促进举重项目长远发展,争取担当北京奥运夺取首金重任,中国举重队把它看作是一项历史使命。马文辉说:“如果夺取首金的重任交给了我们女子举重队,我们的口号就是‘首战用我,不辱使命!’”

  在分析女子48公斤级项目的夺金形势时,国家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表示:“女子小级别确实是我们的优势项目,王明娟刚刚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金牌,而杨炼是目前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但这并不是说我们没有对手。在这一级别上,像土耳其选手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就曾战胜中国选手获得金牌,而在去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俄罗斯的一名选手报名成绩就是210公斤。虽然她最后因故没有参加比赛,但是这个报名成绩还是让我们感到了压力。而且她们为了奥运会一直在雪藏实力,一直没有露出来。目前的情况是,我们在明处,她们在暗处,这样就很不好打。要夺取奥运会金牌,在剩下的一年半时间里,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如能夺得奥运首金,既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也必须要承担巨大的压力。马文辉表示:“现在国际上形成了集中打中国的局面,老百姓又都对中国队寄予了厚望,希望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拿更多的金牌。我相信我们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会处理好这个压力。对于女子举重48公斤级而言,如果最终确定肩负夺取首金的任务,我们肯定会做更详尽更完备的准备工作,特别是训练的厚度,力求把握更大一些。”(华奥星空 李磊)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