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新建场馆主体结构完工 相关设施进展顺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0日20:13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08奥运新建场馆主体结构完工 相关设施进展顺利

12月16日,奥运“鸟巢”工地一片繁忙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记者 吴庆才 魏静)二00八北京奥运临近,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的建设一直是镁光灯下的焦点。今天,北京市奥运新闻中心在新年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截止二00六年底,十二新建奥运场馆的主体结构已全面完成。

  据北京市奥运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徐波介绍,目前十二个奥运新建场馆已开工建设,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工程。目前已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和内部装修阶段。其中最受关注的“鸟巢”(国家体育场)正在进行看台板安装,内部装修等工作;“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的外层膜安装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机电安装和内层膜的施工准备。

  在十一个改扩建奥运场馆项目中,已有九个开工建设,其中丰台垒球场已竣工并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八个临建场馆中已有六个开工建设。二十个训练场馆改造已也开工建设,其中朝阳体育中心田径场已竣工。

  五个奥运相关设施的建设进展也很顺利。其中国家会议中心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即可完成外装修,数字北京大厦计划春节前完成外装修,奥运村四十二栋住宅已全面开工,媒体村十六栋楼将于今年四月底全部封顶,奥林匹克公园已完成挖湖、堆山,正在进行配套市政基础设施施工。

  此外,为确保北京奥运的交通顺畅,北京市奥组委计划在奥运场馆周边建设六十二条道路和四座桥梁。目前,已开工的有五十一条道路和三座桥梁,其中二十四条道路和两座桥梁具备通车条件。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