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珠峰传递形式变动 由跨越珠峰变成登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1日07: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记者何鹏楠)北京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时,曾向全世界承诺将让奥运圣火登上地球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如今这个承诺即将实现,不过火炬传递形式稍微有了变动,由跨越珠峰变成了仅仅登上珠峰进行展示。

  2007年元旦,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表示,今年4月份将公布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方案,其中人们关注的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将在今年进行首次测试。

据国家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原定的北京奥运火炬从珠峰南坡登顶,从北坡下山的跨越计划已经进行了微调,如今新的方案将原来的“南上北下”改为“北上北下”,并且在去年2月已经原则上经过国际奥委会的同意。据西藏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尼玛次仁介绍,这一路线之所以发生更改,主要原因是南坡大部分在尼泊尔境内,协调工作难以控制,而未来的奥运火炬登珠峰活动不允许有丝毫差错,路线的更改是为了确保登顶活动顺利完成。此外除了上述原因外,中国登山队员以前很少从南坡登顶也是原计划更改的原因之一。

  根据这个计划,这次珠峰火炬传递活动,“其实就是登山队员将奥运圣火从大本营带到珠峰顶上,然后在峰顶再用圣火将火炬点燃,通过电视直播将这一情景向世界展示后,队员们便带着火炬和圣火下山。从严格意义上讲,这只是一次用圣火点燃火炬的展示活动。”一珠峰办的工作人员这样说。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