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2007年有三个心愿 遥祝北京奥运会顺利筹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1日11:3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月11日电  北京日报消息,2007年伊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博士在国际奥委会的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他的新年心愿。他表示,自己在新一年里期望没有兴奋剂的公平竞赛,让更多孩子运动起来,北京奥运会顺利筹办。

  罗格说,我对2007年充满信心,但我也很清楚国际奥委会要继续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

  罗格说,2007年我的第一个心愿是继续消除兴奋剂对于公平竞赛的不利影响。保持奥林匹克运动的纯洁是国际奥委会工作的当务之急。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工作已经取得了成效,但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运动员不仅自己保证不使用兴奋剂,我希望有更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站出来向兴奋剂宣战。兴奋剂让超越、尊重、友谊的奥林匹克价值观蒙上阴影,让运动员的健康受到威胁,也让体育运动和比赛失去可信性,要改变这个局面,仅凭借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力量是不够的。

  国际奥委会将继续增加对运动员兴奋剂检测的力度。如果我们要取得消除兴奋剂战斗的胜利,规则和司法支持只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来自运动员圈子的社会压力将会起到更重要的作用。

  罗格说,我的另一个心愿是希望孩子们,尤其是发达国家孩子们肥胖率减少、运动量增加。节食和教育对于减少青少年肥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是运动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保持年轻人身心健康的重要方法。数据显示全世界青少年肥胖率在增加,孩子们坐着学习和娱乐的时间挤占了原本用于体育运动的时间。我希望父母和老师们多鼓励孩子们参加运动,并给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参与运动。

  罗格对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充满信心。他说,对于中国和北京,大家有很多期待,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将代表奥林匹克运动的新成就。2007年,我有信心看到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将取得更大的进展。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将把奥林匹克精神深入传播到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中,同时把开放的中国介绍给世界,增加世界对中国的认识。

  罗格说,今年的出访将为我提供很多的机会,让我在第一时间看到奥林匹克运动怎样将我的这些心愿变为现实。例如,一月我将会去非洲,为“青年、运动及和平”国际奥林匹克论坛致开幕词。今年国际奥委会还将继续和联合国在艾滋病预防、人道主义救助以及发展等项目上展开合作。我们的这些工作非常重要,因为如果我们失去了指引体育运动方向的奥林匹克价值观,我们就会失去指引我们生活方向的最重要的品质。

  罗格最后说,我对体育运动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通过体育运动的活力,奥林匹克运动将会成为青少年教育、促进健康和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我最大的心愿是每一个参与体育运动的人继续努力工作,让体育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发挥更大的作用。 (周文丽)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