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文化奥运接体育奥运的班 "拆馆者"安德固现身文博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1日18: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日前,一条名为《奥运第一场馆突然蒸发,拆馆者扬言30天再造一个工体》的新闻引起了本报记者的关注。乍一看这条新闻标题,着实被吓了一跳,“拆馆者”究竟是何方神圣?有什么能耐敢出如此豪言壮语?

  近日,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首届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继06车展之后再次成为北京的热点地带,四天之内吸引了约15万各界人士到会参观。

在展会现场记者无意之中竟 “巧遇”了事件主角“拆馆者”,随即调整原定采访计划,跟踪采访,一探究竟。

  一进国展中心2号大门,在去一号主场馆的必由之路上,左侧空地赫然可见一个30多平米的组合舞台和一个11层高的组合看台,主体均为钢架钢板,在寒风之中本应让人感到冰冷,但是蓝色的看台座椅和围观的众多专业参观者让记者觉到了一股暖意。

  参展单位安德固公司现场负责人陈绍文先生告诉记者:这座11层高的组合看台,,就是从奥运第一测试场馆拆卸后,搬运过来的,是奥运的直接使用设备。而且在08奥运前还将重新安装到奥运场馆,服务奥运。

  当记者问起为何要携奥运场馆座椅前来参展时,陈绍文先生告诉记者:“文体本是一家,安德固公司通过与国际领先企业合作,国际标准再加上中国制造的成本优势,得以参建国际最高要求的奥运场馆,这也是中国脚手架企业的最高荣誉。但是,奥运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活动,卓越的中国企业现在都在着眼”奥运之后”。北京一直是中国文艺演出的中心,北京目前因场馆修缮备战奥运而苦无大型文化演出场馆,安德固契合这一现况,在产品上创新, 例如在舞台搭建方面,引入安全分析和模块设计,改变了传统,使舞台可以自由组合,迅速搭拆,而安全、超大型临时看台的引入也解决了临时性场馆看台的问题。安德固把在传统脚手架行业的领先优势推向文化产业,实现了“为建筑支撑,为文体搭台”的经营理念。

  正在现场参观的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主题活动处王先生表示:“奥运之后的增长,已是全中国也是所有卓越企业正在思考和亟待解决的课题;同时,21世纪是文化的世纪,文化产业决定着一个国家和地区的软实力,一些发达国家,如美国,文化产业的产值已经远远超过传统产业。我们的企业如果能在‘从奥运到文化’这条道路上多作探索,相信在促进中国文化发展的同时出现一批的因远见而卓越的企业并非奢谈。”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