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计划投资8.7亿元 长安街等42条道路年内大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3日18:0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神州第一街”——长安街今年将进行大修。记者从市交通委2007年工作会上获悉:包括长安街在内的42条道路列入今年的大修计划。

  按照道路养护时间规定,城市主干道运营十年左右应该大修一次。长安街最后一次大修是在1999年,由于车流量大,长安街路面老化和损坏速度都超过了预期设计时间,长期超负荷运营更使路面损坏明显。

  此次长安街大修西起首钢,东至四惠桥,包括两侧的环境整治。而真正的路面部分是从复兴门桥至大望桥段,涉及面积73万平方米,复兴门桥和建国门桥也将随之修缮。施工主要在夜间进行,以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大修还要引入“城市家具”概念,对沿街景观进行整体设计。施工期间,长安街两侧电话亭、电子站牌等设施都将统一规范。

  除长安街外,城乡结合部、重点大街、重点地区、奥运场馆周边及奥运路线两侧也是重点,有关部门将对四环路及重点道路上的100座桥梁、通道、天桥进行检修,对100座立交桥、跨河桥、100座天桥进行粉刷,并补建四环路以内及重点道路的盲道、步道,坡化路口。据悉,大修计划投资8.7亿元,总面积达298万平方米。

  为缓解重点地区交通拥堵,今年本市还将增加市区南北通道,兴建展西路、北苑路北延、林萃路等27项89公里城市主干道。蒲黄榆路、西外大街西延、京包(四环-五环)、广渠路二期等快速路也将开工。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