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讲述亲身经历 服务2008奥运是梦想和骄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5日1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当奥运志愿者都做些啥工作?到底是啥感觉?可以说,不少热心当奥运志愿者的人都对此充满了好奇。昨日,记者专门采访了目前正在“服役”的奥运前期志愿者———北京邮电大学的大四学生汪婧。

  “当奥运志愿者,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年上半年,北京开始招募奥运前期志愿者,一直密切关注这一消息的汪婧马上报了名。

  如今,在志愿者岗位上工作已有近四个月时间的汪婧说起自己的感受,用了两个最常见但也最能表达她情绪的形容词———自豪!骄傲!

  不少人想当志愿者的目的,都是希望借这样的机会锻炼自己,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确,在这里工作,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现在奥组委做综合助理工作的汪婧,回忆起这三个多月的实践经历,深有感触地说道,志愿者经历让她的人生更加充实了。她说,从学生转变到工作人员,这本身就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举个小例子吧,奥组委的工作人员除非打印正式文件,一般的文稿都是用可利用的废纸,所以在这儿基本看不到只用过一面的纸!他们的环保意识,很值得大家学习。”

  “我以为小时候帮助孤寡老人的行为就是志愿者了!”亲身体验了三个多月以后,汪婧的认识深刻多了,“现在才知道,志愿者其实是一个持续、系统的工作,并不是很多人以为的那样想干就能干的!”汪婧说,奥运志愿者的报名条件看起来要求似乎并不高,但奉献精神肯定是最必需的条件,此外不同岗位还需要不同的专业技能。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