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田径传奇夫妇感慨北京市巨变 期待2008年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6日13:18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杰西·乔伊娜是“花蝴蝶”格里菲斯·乔伊娜的小姑子,早在上世纪80年代她就和鲍勃造访过中国,夫妇俩对中国在20年来的巨大进步感慨不已。“我头一次来北京,这里连机场高速路都没有,而现在到处是摩天大楼,还有这么好的体育设施。

  我对2008年奥运会的期待更大了。”乔依娜告诉记者。

  在昨天见面会前,这对田径传奇夫妇,已经和中国田径人进行了两次交流。鲍勃告诉记者:“我在指导乔依娜时,就要她看清楚自己的实力,看清楚对手的实力,看清楚自己的目标,然后努力去做。我希望我这套视觉化训练方法能提升中国选手的各方面素质,特别是心理素质。”

  作为丈夫鲍勃引以为傲的“作品”,杰西·乔伊娜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之一。体育画报将杰西评为20世纪杰出女性运动员,而ESPN也评价她为50位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这不仅因为她是第一位在七项全能比赛上获得了一连串金牌的女性,第一位在七项全能中获得7000分的女子运动员,还是第一位赢得奥林匹克跳远项目金牌的美国女性。

  “我一直认为,我如果选择打篮球,也会很成功。但我还是会感激田径运动,它不仅帮助我上了大学,还帮助我走出家乡,走向了世界。”作为田坛传奇飞人,乔依娜提起田径就满脸的虔诚,“这也是我如今致力于帮助家乡年轻人的事业的原因,我希望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