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赞北京奥运环境保护工作 共同推动环境建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6日13:2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1月16日讯 当地时间1月12日,为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北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席施泰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进行了磋商。

  罗格和施泰首先回顾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筹备工作,赞扬了北京奥组委在面对奥运工程等多项环境问题时的认真态度及所作的贡献。

他们一致决定,将共同开展工作进一步推动2008奥运会的环境保护工作。

  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开展工作已有十余年。1994年,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地致力于推动体育领域以及环境方面的建设。2007年10月25日至27日,国际奥委会将与北京奥组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在北京组织召开第七届世界体育与环境大会。除了上述举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还是国际奥委会体育与环境委员会的成员代表之一,这个委员会还定期举行会议,回顾过去一段时间发生的环境事件,为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处理环境问题提出建议。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最近一次参与奥运活动是在去年举行的都灵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这届冬奥会建立了一系列环境方面的新标准。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并逐渐成为评估和选择奥运会主办城市的重要指标之一。同时,在筹备奥运会时关注环境也成为各城市优先考虑的问题。(钱塘潮)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