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放歌奥运--音乐之旅"启动 用音乐传播奥运文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6日15:0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薛丽娟) 《放歌奥运———音乐之旅》大型活动近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此活动将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前的一年半时间里,在国内许多知名大学和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展开。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希望这个活动能够“以音乐艺术为媒介,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唤起全世界青年的助奥热情”。

  此次《放歌奥运》音乐之旅活动从大学入手,以青年为主体,将覆盖文化、娱乐、体育、媒体、校园、旅游等诸多领域,包括在参与活动的每所大学中评选男女两名“奥运青春之星”;拍摄制作纪录片,记录活动所经历的每一个城市和每一所大学的奥运文化,记录奥运趣事、校园生活、旅途故事、风土人情;举办《放歌奥运》公益音乐会,由著名音乐人、“中国教育电视台助奥系列活动形象大使”郭峰携“奥运青春之星”,与曾经参与过奥运会的艺术家、奥运冠军同台表演;举行助奥签名活动,记录下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有所贡献的人们的故事。

  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节目将制作播出大型系列电视节目《放歌奥运》,于每周六19:30至20:30播出。随着活动的逐渐展开,《放歌奥运》将走出国门,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发起并主办,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文化活动部特别支持,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北京九月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