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马继龙:不设奖励 奥运金装出炉要动员专业人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6日20: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马继龙:不设奖励 奥运金装出炉要动员专业人士

马继龙与毕宝元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接受了媒体采访。

  搜狐体育:这次公开征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设计方案的目的是什么呢?

  马继龙: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历来受到国人关注,因为他是伴随着中国国歌和国旗一同在奥运赛场出现的,这次公开征集是中国奥委会历史上第一次,自从84年中国重返奥运舞台以来,我们已经制作6款奥运领奖装备,但是每次都是由赞助商提出设计方案,中国奥委会来审定,这次我们想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更多来听听民意,靠集体的智慧设计出一套既能体现中华民族文化特色,又能体现运动员精神风貌的,还有强烈时代气息的服装。

这套服装不仅仅为2008年奥运会作准备,同时也为08年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长期使用的领奖装备来提供元素,我们也希望这次公开征集能够获得更多信息,让我们了解,大家希望的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应该什么样。

  搜狐体育:这次征集活动面向全世界,范围之广超出想象,这又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马继龙:首先,阿迪达斯本身就是全球性的体育品牌,而这次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奥运会本身就是全球性体育盛典,这个体育服装要在国际舞台展示,所以我们也想获得更多的国际元素。

  搜狐体育:我们注意到这次征集活动从2月1日正式启动到4月15日结束,只有短短2个半月时间。

  马继龙:这次征集活动时间虽然比较短,但是我们和阿迪达斯公司采取了多种征集方案,我们会有人奔赴全国若干城市,动员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这样一些专业院校,调动这些专业美术院校师生的力量,为中国代表团设计一套好的服装。同时我们还会发动专业的服装协会,让更多的专业人士参与其中。虽然启动仪式今天开始,但是这项工作的准备我们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之前作了很多铺垫,我相信两个半月时间能够出一批好的作品。

  搜狐体育:您提到动员这些专业美术院校为我们提供设计方案是否也属于全球公开征集的一部分?

  马继龙:是的,动员专业人士参与其中也属于公开征集的一部分,这个层面会出现专业性更强的作品,这次征集活动没有设置任何奖励,因为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有一个很重要的理念就是全民奥运,有很多中国人都希望参与到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中,我想无论我设置多大的奖项,都不能替代他设计出这套服装被中国代表团采用这种荣誉。

  (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