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徽遭恶搞 奥组委称可能采取法律行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04:46 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6日体育专电 针对近来一些网站出现恶搞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会徽、吉祥物的问题,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工作人员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恶搞之风蔓延到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上,不仅亵渎了奥运精神,而且也是违反我国有关法律法规的侵权行为,北京奥组委将视事态的发展,保留对某些侵权行为人采取相应法律措施的权利。

  据了解,一位网名叫“衰佐去边”的网友去年12月30日在某门户网站上发表了一张恶搞北京奥运会会徽的图片,从发帖者的描述来看,网友“衰佐去边”也只是转帖,并非原创。在恶搞者的“创作”下,原本蕴含浓重中国韵味的会徽完全失去了设计者想表达的舞动、奔跑的奥运精神。其中,代表男厕所的标识将会徽变成了灰黑色,下面的奥运五环标识变成了“男”字,女厕所的标识则更加离谱,给印章中的“京”字“穿”上了裙子。该帖子发表之后已经有千余人次点击,还被收藏进“精华”区,并且在该网站体育版块的首页放有图片链接。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