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谈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可看成大型广场艺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08: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黄金甲》在全球上映,张艺谋的工作重心也全部转到了奥组委。日前张艺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他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的一些思路,从中我们些许了解到其中玄机。

  “大型露天演出,可以讲广场艺术吧,其实我自己做的并不多,奥运会开幕式你可以看成是一场最大型的广场艺术演出!”张艺谋开篇就把奥运会开幕式定义为广场艺术演出,他同时也承认广场艺术演出和电影并不是一回事。“广场艺术演出有它的许多限定,和舞台艺术不同,和电影艺术不同,全世界其实大型广场艺术集中表演的,中国相对多一点。我觉得,因为中国从晚会开始,这种广场艺术,还有演唱会,各种东西很多很多,有时候外国专家说,你们中国人很有经验啊,天天搞,你们一年搞的量是我们十年的量。西方对大型广场艺术反倒做得并不多。现在全国观众对它的关注已经远远超过了对于普通的广场艺术所能承担的全部。”张艺谋说,“我自己知道身上的担子很重,我会竭尽全力把它做好。”

  耗资2亿美元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惊艳亮相,震撼了所有人,而最震撼的则是中国人。张艺谋心里清楚为什么这次议论亚运会开幕式的人特别多,“因为2008年临近了,大家就特别关注这一类的活动。我觉得多哈的东西我们不去评价它,因为这是没有可比性的,任何一个民族的演出其实没有可比性,就是因为它都是本民族的东西。”

  本报记者 邓凯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