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朱波:不同于其他选秀 完全采用体育比赛规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0: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朱波:不同于其他选秀 完全采用体育比赛规则

朱波回答提问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17日上午10点,由CCTV新闻中心《奥运舵手》节目组、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太合传媒有限公司、雅迪传媒四方联合召开《奥运舵手》的看片记者招待会。在看片会上,《奥运舵手》电视选拔赛节目制片人朱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有记者问到和其他选秀节目相比,奥运舵手选拔和他们相比最大的优势是什么的时候?朱波这样回到到:“我想我们跟其他选秀节目是完全不同的,首先因为我们这个节目是具有绝对的真实性,因为我现在旁边坐的,大家都知道,是国家体育局水上中心的刘爱杰主任,他可以对这个结果做出承诺,是最真实的,我们这次选拔是从普通老百姓中为国家赛艇队挑选舵手,这个结果的真实性,构成我们节目最大的悬念,这是任何一个所谓的选秀节目所不具备的,因为它是一次真实的选拔。

  朱波接着说到:“同时,由于它是真实的选拔,所以它是完全采用体育比赛的规则,体育的精神来做到的,所以它的所有结果都是最真实的,包括我们拍摄的时候,它不具备可操作性,或者可逆性。你比如我们现场每次拍摄都有六个机位,收到这个片比,比如我们一期节目给大家呈现在50分钟左右,其实我们一期节目素材量能达到惊人的50个小时,因为我们采用六个机位同时表现,因为任何一个真实的选拔,像刚才我们看到的竞赛的过程,不可能给你重复,不可能重演,这就是我们跟其他节目最大的差异,同时,我们这个节目的体现,不注重其他的噱头,更注重的是体育的规则和精神,和普通人实现奥运梦想的真实的记录,这是我们跟他们最大的差异。”

  朱波最后说到:“现在我们看到的其实只是其中的一些片断,比如说像刚才冯文文是我们复活的选手,在之前他曾经跟我们一个叫赵翀这个选手,第一次全国比赛选拔的票王,这些导演都是具备戏剧性的,我们最大的挑战要在我们的票王和我们的国家队舵手中展开,这确实让教练组为难,一个是我们最受百姓欢迎的票王,一个是我们国家队的舵手,我们复活谁呢?这其实是给教练组非常大的挑战,这个节目自始至终都贯穿着非常真实的原则,所有的矛盾、冲突都是真实呈现的,不是我们导演能设计出来的,这就是和现在其他节目本质上的、最根本的差异。”(小剑整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