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鄢曼:奥运舵手选拔太真实 做这档节目很辛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1:2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鄢曼:奥运舵手选拔太真实 做这档节目很辛苦

总导演鄢曼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17日上午10点,由CCTV新闻中心《奥运舵手》节目组、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太合传媒有限公司、雅迪传媒四方联合召开《奥运舵手》的看片记者招待会。在看片会上,《奥运舵手》电视选拔赛节目总导演鄢曼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有记者问到奥运舵手选拔赛和一些挑战性的节目有一定的相似点,在看片花的时候冲击力方面上也有些类似的时候,鄢曼回答道:“我们考虑过,因为做这个节目挺难的,首先它有一个真实的结果,选出来的舵手真的是要去参加奥运会的,由于它太真实了,所以这个分量太重了。

可是同时也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我们如何把这个很重的体育选拔的分量变化成很好看的电视节目的表现形态,如果单纯的是为体育而体育,可能很多非体育人士就不看了,体育人士以外的人就不太爱看,所以在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我们有一个转换的手段,做的很艰苦,在节目策划的时候,首先是我们从水上运动中心,经过和专家们的讨论,我们确定了很多项目,这些项目都是能对舵手的基本素质进行考量的。我们节目组做的事情是把这些项目变化成可以表现的电视手段,更吸引观众。所以在电视节目当中,我们尤其强调了选手来参加的荣誉感,还有就是让人感动的地方。我们一个电视节目要好看,首先要有很好的故事,要有很动人的人物,要有很动情的情节,所以你刚才很专业的看到了我们这个悬念的设置特别重要,对,我们这个悬念是我们节目的第一点重要的看点,因为毕竟20个选手来自天南海北,他们不是名人,他们站在了这里,为了一个奥运的梦想,怎么让我们的观众能看下去,能从这个悬念当中读解到他们对奥运的情感,他们之间的情感。所以我们就用悬念的方法对这个故事进行勾连。”

  在谈到拍摄的艰辛时,鄢曼坦称和选手建立和深厚的感情,她说:“另外,是在一个很高压的选拔之下,真的很辛苦,他们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因为我们除了电视选拔的项目,在这之前所有的选手经过了三到七天的军训,非常辛苦他们。所以在这之下他们产生了非常强烈的友谊,当看到他们当中的伙伴站出去做这个事情的时候,而且很冷,7度,只有7度,我们工作人员很多都穿着军大衣,而且这个女孩又掉到了水里,而且王辰是第一次划这个,今天看到的只是一个片断,明天全片出来之后大家真的会看的比较过瘾,因为我们真的在节目制作上花了很多力气,又要符合体育选拔的规律,又要好看,我们在故事性上做了很多文章。”(小剑整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