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对话刘爱杰:选拔绝对不是选秀 为选手实力吃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1:3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对话刘爱杰:奥运舵手决不是选秀 吃惊选手实力

刘爱杰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央视国际、搜狐网作为网络媒体支持的大型电视公益活动《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今日举行媒体看片会,会后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接受了搜狐体育采访。

  搜狐体育:听节目组介绍男子选手在选拔中表现出非常高的水平,有些人甚至超过了专业选手?

  刘爱杰:我非常吃惊,确实是按照中国人说的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确实从这么多的范围当中来选拔年轻人,他们这种综合的人文素质和身体素质都是非常好的。

但是谁更适应当舵手,或者更能够被教练员和运动员认可,那还是需要不仅仅是选拔,还有培训,磨合,更多的是培训、训练,来挖掘和激发他们的潜能,实际上随后的意义,在这几百天的过程当中是一次训练的过程,看谁能够走得更远。

  搜狐体育:您觉得咱们这次平民选秀活动还算是比较成功的吧?

  刘爱杰:这句话我回答你肯定是非常成功的,但是我想调整几个字,不是选秀,是扎扎实实的一次选拔,是奥林匹克来自于老百姓,普通人,因为现代奥林匹克比赛的时候就是普通人,现在是变成精英了,变成少数人职业的一种行为了。实际上奥林匹克强调的更多的是大众的参与,这一点在奥林匹克这么多的竞赛活动或者教育活动,或者文化活动当中,大家参与这个要素越来越淡化了,少了,可能在接力活动当中或者是等等。这项舵手的选拔确实是让更多的人参与这项事情,特别是中国的年轻人,随着我们国家的开放,我们的年轻人能够和世界更加沟通、交流,有这样的一个机会来表现他们,为什么不好呢?但是我们也确实需要这样的人,来通过严格的训练挑选出我们最优秀的人来当舵手。

  搜狐体育:您刚才提到50项项目作为选拔选手的设置项目,这50项已经将被列为国家队选拔的标准了吗?

  刘爱杰:对,没错,而且已经在进行时,不是将来进行时,我们现在选拔国家队选手都依照这50项选拔项目。

  搜狐体育:这50项里面包括心理素质测试吗?

  刘爱杰:包括,大量的是人文素质的测试。

  搜狐体育:还要通过作提来考察选手吗?

  刘爱杰:当然了,你的判断力,你的抗干扰的能力,你的注意力,它非常全面,要有你专门的注意力,同时要有广泛的注意力,有很多的矛盾,在专业素质里面,所以我们也请来一个心理学的专家,在训练营里面进行。

  搜狐体育:还要请专家做心理分析?

  刘爱杰:对,都是武汉体育学院心理学教研室的专家。

  (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