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通晓礼仪共享和谐 奥运志愿者常识之残疾人礼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1:5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通晓礼仪 共享和谐

  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和第十三届残奥会将先后在北京举办,现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高效地运转;“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不仅是北京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期盼。

全世界的目光正渐渐被中国、被北京所吸引。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口号,也是北京残奥会的口号。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将与健全人运动员一样来体验运动的精彩,激励和感动世界!国际残奥运动诞生以来,一直承载着全球6亿多残疾人的梦想与追求,不断发展壮大。其意义已远远超出体育运动本身,已成为世界瞩目的增进人类友谊与了解、促进世界文明与发展的盛事。残奥运动是人道的事业,它向世人宣示,不管你是否有缺陷,你同样拥有参与社会生活的权利,你的人格和尊严都同样受到尊重。无论你的梦想是大是小,你同样拥有精神的力量;残奥运动是爱心的事业,它呼唤、凝聚、传播着爱的语言,把相互关爱和帮助给了最需要的人;残奥运动是融合的事业,它打破人们心中的围栏,在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促进相互融合,和睦相处,和谐发展;残奥运动是勇敢的事业,它告诉遭遇困难的人,挑战并不可怕,有信心相伴,你就会变得越来越坚强;残奥运动是希望的事业,它使我们看到,真善美就在人们心里,希望的曙光在前方。

  希望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朋友们,奥运会志愿者不是简单的服务人员,每个志愿者都是奥运会的形象大使,既代表着自己国家的形象,又代表着奥林匹克精神,这就要求志愿者在掌握奥运会服务岗位技能和语言的同时,还要熟悉奥林匹克历史。为残奥会服务的志愿者还应对各类残疾人的心理、残疾状况有个基本的了解,在礼仪方面也应该有较为深入的了解。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礼仪是一个现代社会人综合素质文明程度的最直观的体现,是人生品位修养最直接的写照。礼仪的定义是很广泛的,最根本的原则体现在对人的尊重,从这个立足点来说,就是和周围的人保持友善关系。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多替别人着想,如果没有对他人的关心,一切礼仪都会是无意义的东西。其实所谓现代文明的核心,就是对别人的尊重和关怀。如果我们每个人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为他人想一想,我们的现代文明就会有很快、很大的提高。

  对残疾人的帮助要适度 在面对残疾人时,有一个值得特别注意的问题,就是当他们没有提出需要他人帮助时,就不要前去帮他们,比如说,架双拐行走或上下楼梯,别人一扶就会失去平衡,反而有‘帮倒忙’的尴尬。残疾朋友若不希望别人帮助,也请明确表达出来,这并不失礼。


[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