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通晓礼仪共享和谐 奥运志愿者常识之残疾人礼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1:5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言谈礼仪

  美国心理学家艾伯特.赫拉别恩曾总结:一个信息的传递效果=7%的文字内容+38%的语音语调+55%的面部表情。

言谈时应注意做到:

  1. 常使用礼貌用语:请,感谢,劳驾等等。

  2. 谈话时不要离人太近,令人有压迫感。礼仪距离为50公分到1米,与人交谈时应特别要注意保持一定距离,这体现了对他人的一种尊重。谈话时表情自然,仪态端庄,姿势端正。

  3. 社交场合谈话时要先弄清对方身份,以便自己谈话得体,有针对性。

  4. 与人交谈时还应注意,不要只谈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谈话内容不涉及疾病、死亡等不愉快话题,也不谈对方不愿触及的问题;特别要注意避讳隐私。

  5. 与人交谈时还应注意不可用过多、过于夸张的手势,更不能用手指点对方、拉拉扯扯,拽着人家不放。

  6. 在社交场合,如有聋人朋友在场,请及时将大家交谈的内容转达给聋人朋友,免得引起猜疑或误解。

  7. 与人交谈时还应注意不要溅出口沫,嘴里不要咀嚼东西,不要吸烟。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