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爱杰:有选手被省队看上 国家队教练培训舵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2:0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刘爱杰:有选手被省队看上 国家队教练培训舵手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17日上午10点,由CCTV新闻中心《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节目组、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太合传媒有限公司、雅迪传媒四方联合召开《奥运舵手》的看片记者招待会。在看片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接受了采访。

  有记者问到这些选拔出来的选手如何进行培训的问题时,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爱杰称将派国家队和省队的教练进行专业的培训,他说:“大家都可以发现舵手的选拔过程,在选拔过程当中越来越专业化,从平面媒体,全国各地的海选,到中央电视台的80到20人的选拔,越来越专业,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最后的选拔,真正选拔的标准,现在大家看到了,刚才的王教练是国家女子赛艇队单人教练,另外一个教练是广东省体育局赛艇队的总教练,一个被淘汰的国家队的舵手也是王教练的队员。

  在谈到进一步的训练时,刘爱杰说:“下一步的训练,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我们的舵手和我们的八名浆手能不能融合在一起,这是非常关键的。我们的运动员手上有巨大的权利,他们的一票非常有分量,我想他的搭档,我们八名浆手的搭档一定会对自己负责任,会选择一个最好的,作为他自己的搭档,所以这也给我们的舵手提出了非常严峻的挑战,你能不能作为一个团队的领袖,能不能包容这个团队当中每个具有张扬个性的运动员,你能不能带领他们去迎接挑战和进步,你能不能去承受我们的浆手所获得的进步,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和失败。所以这些都是要对舵手有一个综合的评价,所以,我想下一阶段,这个问题就应该是我们的舵手去回答的。通过和训练营的一些业余的浆手初步的接触,我发现我们的这批年轻人,当然也有中年人,是能够胜任的。”

  同时刘爱杰还透露,已经有选手被省队看上,他说:“刚才(片子上)那个叫王辰的女孩,我们不知道她往后还能走多远,但是王辰已经被这个广东队的教练看上了,他说不管王辰走到多远,只要他愿意,他要请到广东省赛艇队。”(小剑整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